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看懂中国市场 LSI渠道战略以VAR出击

看懂中国市场 LSI渠道战略以VAR出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借着大数据热潮,LSI在中国走得更快更高调,那么赖以生存的渠道战略,是否会随之发生变化?在最近的一次媒体活动中,记者找到了答案。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7月22日

关键字: LSI 闪存 大数据 Nytr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不久,CCTV一档《谁在引爆大数据》的访谈节目,让默默无闻的半导体组件公司LSI一时间声名鹊起。CEO阿比(Abhi Talwalkar)三次访华,与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国内互联网巨头密切面谈。借着这股大数据热潮,LSI在中国走得更快更高调,那么赖以生存的渠道战略,是否会随之发生变化?在最近的一次媒体活动中,记者找到了答案。

LSI全球渠道销售与市场营销高级总监Brent Blanchard表示,LSI在中国市场已经建立了10人团队和50家核心合作伙伴,渠道战略是尽量为VAR(增值服务提供商)这种新型合作伙伴奠定基础。

看懂中国市场 LSI渠道战略以VAR出击

LSI全球渠道销售与市场营销高级总监Brent Blanchard接受记者采访

“LSI的VAR合作战略是对现有渠道战略的补充,而不是替代关系。我们的传统合作伙伴是海量分销合作伙伴,与他们的关系更多是交易型的。VAR则不同,我们有一些新产品是需要这种类型合作伙伴销售的。”

他举例说,专门面向渠道市场的Nytro产品线,所需要的正是VAR类型的合作伙伴。“因为他们对客户环境非常了解,知道客户那里的具体工作负载情况。”2013年服务器PCIe闪存市场规模时间10亿美元,LSI是PCIe企业级闪存适配器市场的第二大厂商,其VAR战略将提供可加速、集成到OEM系统中的PCIe闪存。

相较之下,海量分销型合作伙伴则销售如RAID适配器和HBA等已经商业化的产品,并不需要LSI太多的资源支持。除了VAR之外,LSI还保持着与ISV、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一个联手的生态环境圈。

看懂中国市场 LSI渠道战略以VAR出击

LSI亚太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李东胜接受记者采访

LSI亚太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李东胜表示,LSI的渠道建设是多元化而不是某一种类型的体系,以用户应用为核心,将产品融合到不同的IT应用环境下,覆盖中国数据量增长最快的行业,包括Web 2.0、金融、电信、政府、能源等。

看懂中国市场 LSI渠道战略以VAR出击

上图是LSI所谓的“渠道业务三部曲”。三层金字塔架构的最顶端,LSI从一开始就介入了,与代理商一起开发大客户,以此拉动市场,但目前还处于导入期而不是成熟期,有大约20家大型企业在做测试,了解自己的应用环境在哪些方面还可以借助LSI提升效率。

因为大型企业尤其是大型国企的决策流程比较长,对新技术的认可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LSI同步展开了第二层战略——区域渠道扩展,以用户应用为核心的矩阵式渠道模式。

至于第三层的一体化集成方案,由于需要得到本土厂商的认可和整体方案的规划,所以LSI认为这是“三部曲”中需要最长时间的一个阶段。

Brent向记者解释说,LSI在中国的渠道战略与北美及欧洲是有明显不同的。目前LSI在北美渠道战略主要针对系统厂商,然后扩充渠道体系将VAR纳入进来,VAR并不是重点。但是在中国市场,LSI认为大客户的密度非常高,需要建立一个全新的渠道团队和体系。

他表示,LSI在北美和欧洲选择系统合作伙伴是非常慎重的:在北美,思科和戴尔,主要针对Web 2.0和云市场;在欧洲,IBM主要针对通用性数据中心市场,而在中国LSI选择了完全不同的做法——跟随合作伙伴对OEM的选择,也就是LSI会与合作伙伴的所有OEM厂商都建立业务关系。

LSI的业务模式一直以OEM为主导,“但是现在LSI不断推出新的技术和产品,而OEM合作伙伴可能会在跟随新技术方面速度稍慢一些,现在我们在中国开始转向VAR,这与OEM之间并不存在竞争关系。”

在这方面他强调说:“LSI中国渠道团队的成员在OEM方面有着丰富的背景,LSI希望借此更好地与中国VAR渠道合作伙伴合作,更快更好地扩大渠道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