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 LSI Abhi Talwalkar:大数据,引爆数据中心革命

LSI Abhi Talwalkar:大数据,引爆数据中心革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6日,在以“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LSI总裁兼CEO Abhi Talwalkar表示大数据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引发一场数据中心革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6月6日

关键字: LSI 大数据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综合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6日,在以“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LSI总裁兼CEO Abhi Talwalkar表示大数据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引发一场数据中心革命。

 LSI Abhi Talwalkar:大数据,引爆数据中心革命

首先,大数据会推动我们的发展,硬件、软件、服务方面的发展,日常生活也会受到大数据的影响。现在联网的设备达到170亿部,2020年时候我们联网的设备会达到500亿,这就证明未来网上会产生很大的数据和网络占用流,不管是智能手机、智能终端、智能城市,所有这些智能相关的都是跟数据泛滥有关系。

Abhi Talwalkar表示处理大数据最重要的是数据问题,第二个特点是它们的产生速度非常快,可以在很短一段时间产生很多的数据,事实上每几分钟facebook上的视频可以多产生出来390万部 ,所以大数据的产生速度是不可想象的。还有一点就是数据的产生量大,它们大多数都是非结构的数据,而且数据级比十多年以前我们处理的数据级大得多,这都是由于互联网的普及所带来的影响,LSI相信到2020年我们全球所产生的数据可以达到40个ZB。

如今,Hadoop工具已经成为现在主流新的范式了,之前几年的软件开发它只适合去处理结构化的数据,面对非结构化的数据Hadoop是主流,它可以非常有效的处理非结构的数据,尤其是处理 这些分布式的数据。Hadoop也有分支支持的工具,比方说处理和分析的工具,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工具,而且这些工具也在不断的改进。

对于大数据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开源软件,对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要实现云数据中心的有效使用,这就意味着需要使用非常好的存储设施和非常和的网络架构才能高度的使用,只有达到一定的效率才能够动态的访问这些资源,当然,这些资源都是客户分享所需要的,Abhi Talwalkar透漏LSI正在开发一些开源的技术,这些技术一定能够让数据中心获得相应的管理。

还有一个重要概念是数据流的架构,Abhi Talwalkar表示它是关于大数据本身、传送这些数据以及大数据的分析。把它放在云这个角度来讲的话,LSI认为云的服务以及架构、大数据这三大概念实际上是构成了数据流的架构。

Abhi Talwalkar还讲到大数据在智能半导体方面的使用,首先,需要捕获数据,现在我们认识到我们所捕获的数据越来越多,需要对数据进行评判,到底这个数据的重要性有多少,这就意味着我们要有更多的智能网络以便能对数据进行实时的智能的判断。同时,还需要处理不同的数据格式,在这一方面很多公司都在研究这个问题,LSI开发了一种叫多核的处理器,除了多核处理器以外,还提供了含有处理功能的硬件,这个硬件能够去评判数据到底是什么样的格式。它经过LSI硬件的数据分成若干个类型进行实时的分类 ,并进行初步的智能判断。同时,Abhi Talwalkar暗示在接下来的2-3年,会有两个比较大的网络公司将采用这种技术,通过这种智能硬件的使用节省一半的流量。

其次是关于灵活性的问题,大量的数据处理是存储在非常大的数据中心当中,现在数据中心所面临的头疼的问题就是希望能够保证一定量的硬盘在工作的状态,而且性能不受到到任何的影响。最后一个挑战是效率问题,现在LSI采用flash应对大量的基础设施和基础架构以及大量的数据组,目前更关注网络和基础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