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西数收购VeloBit 为进军闪存缓存铺路

西数收购VeloBit 为进军闪存缓存铺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西部数据公司开始对闪存缓存软件开发商VeloBit及其HyperCache产品技术发起收购。HyperCache方案中大量使用RAM机制,并通过将磁盘上热门数据的压缩副本保存在SSD或其它闪存设备中的方式提高信息访问速度。据称该方案所使用的算法在执行效率方面冠绝业界。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11日

关键字: 西数 VeloBit 闪存 缓存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西部数据公司开始对闪存缓存软件开发商VeloBit及其HyperCache产品技术发起收购。

HyperCache方案中大量使用RAM机制,并通过将磁盘上热门数据的压缩副本保存在SSD或其它闪存设备中的方式提高信息访问速度。据称该方案所使用的算法在执行效率方面冠绝业界。该公司由CEO Duncan McCallum与首席技术官Qing Yang共同于2010年9月创办,目前旗下共推出三种产品:

• 2012年第一季度推出的VeloBit HyperCache (Linux环境);
• 2012年第四季度推出的VeloBit HyperCache (Windows/Hyper‐V环境);
• 2013年3月推出的VeloBit vBoost (VDI环境)。

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截至今年三月VeloBit软件已经被安装在全球范围内的五百多套系统当中。

就在不到一个月之前,西数公司刚刚宣布以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Tec。如今西数旗下子公司HGST又将VeloBit招至麾下。

西数收购VeloBit 为进军闪存缓存铺路
 
VeloBit各产品需求所占百分比

VeloBit公司由私人持有,并于2011年6月进行过首轮融资——但具体数额并未公开。目前西数为VeloBit开出的价码也不明确,我们认为根据其首轮融资500万美元计算,按照五倍收益原则此次出价应该在2500万美元左右(不会超过5000万美元)。不过也有一些其它因素可能给最终报价造成影响。

HGST公司总裁Mike Cordano在发言录音中表示:“收购VeloBit是我们开发强大软件功能、提升SSD产品组合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而手握大笔资金的Duncan McCallum则指出:“通过与HGST的接触,我们最终找到了理想的合作伙伴,得以继续开发自己的开创性缓存、压缩以及缓存一致性技术。”

缓存一致性指在多台服务器之间同步缓存内容。HGST公司对于服务器PCIe闪存卡市场很感兴趣。

这家野心勃勃的存储公司希望通过自主研发或收购方式获得自己的闪存缓存软件,他们瞄准的具体项目包括:

• EMC的VFCache
• Fusion-io的ioTurbine
• LSI的CacheCade
• QLogic的FabricCache
• NetApp的FlashAccel
• OCZ的SANRAD
• 三星的NVELO
• SanDisk的FlashSoft
• 希捷/Virident的vFAS存储记忆体软件

如果收购势头保持下去,HGST将获得sTec的EnhanceIO缓存软件。而Cachebox等新兴企业也在积极开发同类产品。

此次收购显示了西数公司向闪存存储进军的意愿,El Reg网站存储频道目前正在静候其竞争对手希捷的反应——预计对方将采取针锋相对的行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