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下LSI闪存业务之后希捷将如何开拓疆土?

继Xyratex之后,希捷又再次从Avago手中买入了历史悠久的LSI闪存卡业务——经历了此番易主,该业务到底是会蓬勃发展、亦或是慢慢消失在公众的视野当中?

Xyratex之后,希捷又再次从Avago手中买入了历史悠久的LSI闪存卡业务——经历了此番易主,该业务到底是会蓬勃发展、亦或是慢慢消失在公众的视野当中?

之前的收购确实可谓希捷公司的明智之举,旨在进一步拓展其目标市场。XyratexClusterStor阵列能够利用希捷出产的6TB驱动器以及其它后续产品,而HDD制造业务也能够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

Avago手中买到的LSI闪存卡业务为希捷带来了坚实的服务器闪存卡市场基础,而且这笔交易在金额上仅相当于Fusion-io收购案的一半。希捷显然与三星公司建立起了NAND芯片供应协议,而这将使前者获得压制西部数据的强大实力——据我们掌握的情况,目前西数方面还不具备闪存芯片代工供应体系。

西数公司的管理层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闪存代工输出供应能力在战略层面的重要性——而且只要他们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就必须尽快着手解决。

希捷正在考虑将ClusterStor纳入其EVault子公司的可能性,虽然这样处理看起来不错、但仍有一些因素需要权衡……

PCIe闪存卡属于存储组件,而ClusterStor阵列则属于完整系统而且能够直接为终端用户所购买并运行。希捷非常擅长通过其零售渠道将存储组件出售给OEM合作伙伴以及消费者/中小型企业。这虽然能够大大提升中小型企业/专业消费者/普通消费者的小型驱动器阵列业务,但这并不属于一般业务型磁盘阵列业务、而且有可能给企业级系统销量造成负面影响。

Xyratex将希捷带向超级计算机/高性能计算磁盘阵列业务领域——这类业务一直以高利润与专业性著称。不过当前主流供应商们也面临着来自磁盘组件厂商们所带来的市场竞争压力。

NetApp和由其打造的E系列高性能计算阵列是否有意拓展自身份额,并与希捷驱动器以及目前的希捷ClusterStor展开一番激烈竞争?与之类似,DataDirectNetWorks及其磁盘阵列外加Panasas及其PAS阵列也可能选择同样的发展路线。渠道销售网络领域预计将发生冲突,其中西数与东芝将获得更多磁盘驱动器业务。

希捷还需要了解如何销售高端阵列产品,不过Xyratex已经拥有自己的营销团队与推广渠道。希捷还必须作出选择,决定是否将其产品扩展到超级计算/高性能计算市场之外,也就是说向下渗透到一般性商业阵列领域。我对形势的观点是,希捷不会走上这条道路,因为这部分市场正面临着商用硬件与云计算的严重威胁。

整体来讲,希捷通过这两笔收购切实获得了这两套平台,并帮助自身实现了显著的业务拓展效果。XyratexLSI闪存卡业务应该会迎来繁荣的发展前景。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30

08: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