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Robin Harris:为什么硬盘选择会越来越多?

Robin Harris:为什么硬盘选择会越来越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是一种悖论:如今规模化磁盘驱动器企业也就剩下两家半了,但几年来创新硬盘却反而越来越多。超薄硬盘、混合硬盘乃至氦气填充硬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6月7日

关键字: 西部数据 希捷 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备选货源.数十年以来,OEM买家坚持为每款产品寻找一份备选货源。这种趋势迫使制造商不得不提供千篇一律的标准化产品。

但如今硬盘制造大厂已经只剩希捷、西部数据与HGST三家,再搞什么备选货源已经缺乏实际意义。PC供应商必须信任这三家硕果仅存的企业、祈祷他们真能拿出足以应对需求的充足供应——如果不能,那……也只有自认倒霉了。

感谢2011年泰国的这场大洪水,现在我们终于走上了更加踏实的发展道路。

产品创新.就以氦气填充驱动器为例,磁盘厂商运用一系列高科技方案才让这个小小的容器不至于发生泄漏。

当然,竞争对手们肯定会通过拆卸与逆向工程摸清这块驱动器中所蕴藏的秘密。然而在真正下决心投资生产类似驱动器之前,这款始祖级产品早已经取得辉煌的成功。

西部数据旗下的HGST开发出了这款驱动器,并完全有资格凭借其容量提升、功耗缩减以及性能改进实现更理想的经济效益,从而让全球存储设备买家们乖乖奉上货款。

同样,希捷公司也拿出了厚度仅为5毫米的超薄硬盘驱动器——客户们会争相为之倾倒,而绝不会再浪费时间等待竞争对手推出类似方案或者备选货源。鉴于PC设备销量的急剧下滑以及超级本在同价位MacBook Air面前的垂死挣扎,5毫米驱动器无疑会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

造成磁盘驱动器方案增多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全球PC销量下降迫使PC供应商从创新角度扭转颓势。从激烈的平板设备与智能手机竞争中就能感受到这一点。

-驱动器供应商的数量日益减少,生存下来的存储巨头对于市场及产品定价有着更强的掌控能力。没有哪家PC供应商能够承受失去磁盘驱动器制造商所带来的损失。

-最后,整个磁盘驱动器行业都面临着由固态硬盘方案带来的严峻威胁。如果磁盘驱动器供应商还想再多活几年,努力创新是他们惟一的生机。

也许针对归档需求生产磁盘驱动器以替代价格不菲的高端磁带方案并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创新。但想想当初,备选货源体系的覆灭不仅令整个存储行业受益、更让每一位消费者获得了实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