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阿里云王坚:云化蝶 “飞天”跃进云时代

阿里云王坚:云化蝶 “飞天”跃进云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议会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 阿里云计算公司总裁王坚发表主题演讲,2014:云的蝴蝶效应。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6月5日

关键字: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阿里云 云计算 综合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议会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 阿里云计算公司总裁王坚发表主题演讲,2014:云的蝴蝶效应,谈到了阿里云平台的实例云应用。

阿里云王坚:云化蝶 “飞天”跃进云时代

阿里云计算公司总裁王坚

在座的很多人可能都知道,阿里云平台在内部的代码就叫做“飞天”,是我们真正的云平台,赋予我们更多的梦想,王坚如是说,它的开场白,让我们感觉到阿里云是在用梦想做云平台。就像今天他的演讲题目一样,富有梦想般的穿越特色。

王坚表示阿里云很早和就和电信合作,为了能够让飞天平台变成云计算的平台,其中和福建电信试点的合作,也就是后6月10号即将上线的平台。因为有了这样的云计算平台,不需要企业在第一天还没有开始做生意盈利之前就花不少资金用于购买软件,而真正最大户企业的投资回报,这样所带来的影响也会是远大的,或真正改善所谓生态链的制约。

第二,有了企业云平台以后,更加强了企业的创新性,这也是企业能够永久盈利的最终保证。如今,有了云计算的出现,可以轻松地让一家传统型企业摇身转变成互联网企业,让一个小企业栖身到大企业的平台,做大企业在做的事情。王坚表示,这也是做阿里云之初,所最希望它能帮助推动和打造这样的企业环境的。

演讲期间王坚盛情展示了即将在暑期档即将上映的3D动画电影《昆塔》部分精彩片段,它是首部在云计算平台上渲染的动画电影,相比《阿凡达》小消耗的3.5万核和140T的内存的IT资源,而《昆塔》使用了超过14.9万个核,600T的内存,当然这也是实现在阿里云平台之上。

最后,王坚感慨道,云平台的发展也关系到民生问题,因为云计算这个产业,可以让跑在阿里云上的数据处理更快,比如,对日常物品而言,在今天一天处理近7亿次读写的物品数据,但是在未来的6到12个月内,数据处理的需求很可能就会增长到10到100倍。这就是云计算的真正魅力,它能够真正通过云计算让很多企业做了它们以前不但没有钱时候做不到,有钱也做不到的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