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台湾云产业协会王玮 :愿未来两岸加强大数据及应用合作

台湾云产业协会王玮 :愿未来两岸加强大数据及应用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6日,在以“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副理事长、英业达公司首席顾问王玮表示希望未来两岸加强大数据及应用合作。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6月6日

关键字: 综合报道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6日,在以“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副理事长、英业达公司首席顾问王玮表示希望未来两岸加强大数据及应用合作。

 台湾云产业协会王玮 :愿未来两岸加强大数据合及应用合作

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副理事长、英业达公司首席顾问王玮

王玮副理事长表示城市现代化带动人口大量集中在城市里面。从1950年代只有29%、30的人在城市,今天已达50%多,很快我们就向60%的人口都向城市集去迈进。但城市化人口的快速增长引发了很多问题,包括交通方面、能源方面、医疗方面、经济方面的挑战以及安全问题。欧盟也非常注重永续能源,也设了一个目标在2020年时候它的温室气体的排放比30年以前减少40%,极力营造一个智慧城市的大好环境。

每年ICF对全球智慧城市都有评比,其中四五百个提案是争取“智慧城市”,它的评比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先从这几百个提 里面选出21个最好的案例,然后会选出顶级的智慧城市。今年有很多台湾城市在里面,包括新竹、台中、台北、新北、桃园市。去年10月全球信息产业大会上面台北市用“智慧城市”这个名义得到了首奖,台北市可以24乘7,享受各种各样智慧城市的应用,在公交站等车知道下一班车什么时候来,可以知道哪一班车什么时候可以到哪一站,智慧观光可以知道你附近有哪些重要的观光经典,我们看医生也不需要有难过挂号和排队的问题,在医院可以行动挂号。最近,台北市还有提案去建构大型的云端园区。

王玮在大会上分享了一张大数据图表,这张图讲到数据分析的价值和复杂度,一直有人认为大数据最重要是借着大数据的分析带来更好更深一层的价值,可以了解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发生、预测什么事情要发生或者控制什么事情发生什么事情不发生,这样一个趋势是大数据的挑战。

王玮表示开放数据是大数据分析的源水,各国政府都努力把它们的数据公开出来让大家在上面发展大数据的运用。台湾也在推动开放资料的政策,这样政府效能会提升,也会给社会带来经济的效益。当然,这方面也存在很多的挑战,甚至是法律法规方面的。台湾云计算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从当初的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到云服务,努力开发大数据的工具和开发不同领域大数据的应用,包括绿色能源,包括交通运输,还包括旅游观光。从产业的角度来讲,台湾的制造业跟零售业也是大数据发展的重要领域。

去年台湾建成的云谷,就展示了很多服务,受到各界欢迎。王玮表示今年4月26号英业达公司宣布的云豹育成计划,包括云计算平台、资金协助 、指导等等,都是发展云计算的一些新兴产业。

台湾的云计算是转型升级非常重要的一个事情,在硬件方面获取崭新的地位,王玮兴奋地宣布昨天两岸云计算的合作论坛有非常好的进展,两岸双方也共同签署了一个合作备忘录,并希望未来在智慧城市跟大数据应用上面有非常积极的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