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英特尔Boyd Davis:我们是一家开源软件公司

英特尔Boyd Davis:我们是一家开源软件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6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议会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Boyd Davis表示,英特尔公司是一个开源软件公司,由最初的生产芯片到正在不断转变,开始关注Hadoop以及一些软件。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6月6日

关键字: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开源 英特尔 云计算 综合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6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议会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Boyd Davis表示,英特尔公司是一个开源软件公司,由最初的生产芯片到正在不断转变,开始关注Hadoop以及一些软件。

英特尔Boyd Davis:我们是一家开源软件公司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Boyd Davis

Boyd Davis表示,现在可以看到行业出现一个值得人们关注的趋势,也是技术的变化。1960年代产生了自动化的需要,由自动化引领不断向前发展,但是后来发现问题已经不是关注和拉近人们的距离,而是关注用户体验,更趋向于高度个性化的定制的用户体验,这种新需求产生很多数据,也就是大数据,相信接下来一轮信息产业的变革一定是会由大数据所带动的

对于大数据的需求来说,主要在于考虑如何处理大数据的工作,而目前的关系型数据库和传统的数据处理方法已经不能满足于大数据的发展。

Boyd Davis指出大数据意义深远,不仅仅关乎于数据,也不关乎于数据处理的工具,大数据所含有的商业价值也比一般的价值高很多,很多国家和地区认识到了数据能够变现,数据能够产生新的业务模式。

从另一个层面来说,大数据能使得公司更接近它们的用户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看到大数据在其他领域有很多影响,比如在智慧城市领域,中国正在快速发展当中,智慧城市利用了一些图像的控制和监控的视频来提升交流顺畅度,以及在重庆等地都用了这些监控的录像数据提升公共安全或者交通的便利性。Boyd Davis个人认为,大数据很有作为的一个地方就是医疗健康领域,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大数据做成大众用得起的服务的话,是对于大数据最大的期待。

Boyd Davis表示Hadoop从谷歌到雅虎成为了开源性的大数据运用的工具,但它不可能解决所有大数据的问题,它本身也不是一个所谓的解决方案。可以看到目前大数据存储很多问题,比方选安全、实时响应、环境负载度、实现业务价值的途径等等,很多公司开始都是考虑我要处理什么样的数据,以及我们能够从这些数据分析当中得到什么样的价值,这是大多数公司考虑的问题,但是大部分的公司还是在考虑到底我该怎么办。

原因是复杂度,有很多新的工具出现,需要人们学习相应的机会去掌握它们。我们从数据当中得到的一些分析,解决这个问题如果采用高度集中或者垂直的方式来做的话,对于很多用户可能是可以的,但 Boyd Davis表示英特尔认为开放性能够使得我们在长期内获得更快更大的增长,而对于高度集中或者私有的封闭的方案可能是能够很快的解决问题,对于大数据更长期的价值实现是不利的。

Boyd Davis表示英特尔以前是一个芯片公司,现在已经开始关注Hadoop以及一些软件。英特尔正在做一种技术,即将组织结构的中的数据通过Hadoop进行图形并行处理,很快会在明年推出,并会不断的推进。

对于现在的英特尔来说,Boyd Davis描述其是一家开源软件公司。在各方面来推进开源,公司拥有有上万人的开发者,中国有超过1000个软件开发者,Linux的操作系统方面也获得领先发展。

Boyd Davis指出,在开源方面Hadoop不但是一个商业的软件,而且是一个主要的开源的来源。对于英特尔来说,开源这个软件,Hadoop不但能够带来很大的价值和现金流,而且能够推进整个行业平台的能力,所以英特尔希望能够围绕着这些开源的平台增强整个生态系统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