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Compellent引入自动闪存分层策略

戴尔Compellent引入自动闪存分层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公司认为其Compellent阵列将在引入自动化闪存类别分层、政策驱动的重复数据删除、向文件系统添加命名空间扩展以及小空间多驱动器容纳量后成为存储市场的新宠儿。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7日

关键字: 分层存储 闪存 Compellent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公司认为其Compellent阵列将在引入自动化闪存类别分层、政策驱动的重复数据删除、向文件系统添加命名空间扩展以及小空间多驱动器容纳量后成为存储市场的新宠儿。

这套存储设备采用新型Storage Center 6.4软件,能够处理闪存分层并区分高速SLC与低速低成本MLC固态硬盘(简称SSD)之间的性能差异。

磁盘、SLC与MLC驱动器能够以混合形式共存于同一套Compellent存储阵列机箱当中。由SSD加持的Compellent阵列能够提供高达300000的IOPS成绩,读、写访问比例为七比三时的IOPS也可达到100000。

Compellent产品营销主管Bob Fine表示,通过对闪存层加以进一步划分,客户能够借此节约大量资金。相较于一股脑把所有活跃数据塞进昂贵的SLC闪存当中,现在大家可以有选择地利用SLC SSD处理访问频率最高的数据、而将其余活跃数据交给MLC。他总结称,如此一来整体成本支出将缩减到市场上其它SSD增强型阵列的四分之一。

Compellent阵列现在可以采用全磁盘方案、SSD-磁盘混合方案与全SSD方案三套配置,全SSD显然是专门为IO工作负载最高的使用需求所打造。

这套阵列采用密度更高的5U SC280驱动器机柜,可容纳高达84块驱动器——如果采用4TB容量驱动器则等于最高总容量达336TB。根据Fine的说明,960的驱动器最大容纳数量也是84块,但其物理空间占用更少,传统3.5英寸驱动器机柜与之相比体积达到2.8倍。

作为Compellent的自动化数据分布技术,Data Progression现在可以按用户需求运行。它能够将SLC闪存中相对不太活跃的数据移动至MLC,而MLC中活跃度较低的数据则进一步被移动至密度极高、容量极大的磁盘存储层,这将有助于保持全局存储体系的低成本运转。

戴尔的Florida FS v3.0文件系统也迎来双重扩展,不仅支持高达2PB的命名空间,并能够兼顾政策驱动且数据块大小可变的重复数据删除及压缩技术。经过其处理,数据占用的存储空间将减少约一半。

全部新功能都将随Compellent FS8600产品于今年年底同大家见面。Fine宣布,这是业界第一款由管理政策驱动的重复数据删除软件。举例来说,大家可以通过设置使其根据文件使用频率、文件最后一次被使用的日期与时间或者在每天的特定时段自动运行。这是一套后台处理式重复数据删除软件,Fine指出虽然它也采用Ocarina技术作为基础,但在算法方面相对DR4000备份系统所采用的机制做出了优化。

Fluid FS v3.0还支持两项额外协议:NFS v4.0与SMB v2.1。

EqualLogic阵列目前获得了SAN HeadQuarters软件的SupportAssist v2.6,且拥有与Compellent阵列类似的Copilot类主动监控功能。系统能够在客户意识到问题存在之前就做出提醒,从而尽快修复故障。

戴尔公司还扩展了其Hadoop功能并测试了IDH(即英特尔公司的分布式Hadoop)。据称,“戴尔Crowbar已经将Hadoop整合进来,并将在今年戴尔启动基于IDH的解决方案时将其一同纳入。”

作为一款配置工具,Crowbar能将戴尔的Cloudera Hadoop产品加以整合,而戴尔将提供对Cloudera Search的支持、以确保技术水平不高的用户也能更快更轻松地从大数据中找到答案。

Fine指出,戴尔Compellent存储部门的技术人员对于刚刚发布的新闻感到极为兴奋:“它验证了戴尔存储方案的有效性……我们的未来与过去相比将更加光明。”

Storage Center 6.4、闪存分层(戴尔官方将其称为闪存优化方案)以及SC280机柜计划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Fluid File System v3.0则应该会在第四季度与广大用户见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