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从财报解读IBM存储硬件业务营收涨落

从财报解读IBM存储硬件业务营收涨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IBM没有自己直接提供财报相关结论,但还是有人研究了IBM在过去几个季度的营收统计,并汇总出其存储硬件营收数字。看了这些图表,加上认真剖析其本季度披露的营收数字,或许会发现IBM在存储硬件业务方面表现欠佳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4月26日

关键字: 财报 存储硬件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公司在存储硬件业务方面表现欠佳其实完全可以理解,我们只要认真剖析其本季度披露的营收数字就能得出答案。

为了解除我们的疑惑,有人研究了IBM公司在过去几个季度中的营收统计,并汇总出其存储硬件营收数字——没办法,IBM自己拒绝直接提供结论。在过去12个季度当中,我们尽可能准确地整理出营收业绩,并将存储部分按百分比计入IBM系统及技术部门的全局营收数字。最终计算得出的结果在输入电子表格后,产生了以下两份直观视图。

 从财报解读IBM存储硬件业务营收涨落

IBM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存储营收百分比细则。

这就是第一份图表,显示了IBM公司自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每个季度的存储硬件营收情况:

从财报解读IBM存储硬件业务营收涨落 

我们可以看到,整体营收浮动遵循稳定的周期性变化。举例来说,在IBM营销管理策略的推动下,每年年底的营收情况都会迎来大幅度的环比上扬,可以说第四季度财报的耀眼成绩已经成为惯例。然而我们也能通过比较发现,该公司在2011与2012两年的同一季度间还是遭遇了营收下挫。如果我们按照全年销售额进行统计,那么2011年到2012年存储收入的回落情况会变得更加清晰:

从财报解读IBM存储硬件业务营收涨落 

仅通过柱形图还无法准确把握走向,下面公布年营收的具体数字:

  • 2010年 - 36.33亿美元
  • 2011年 - 36.68亿美元
  • 2012年 - 34.06亿美元

2011年到2012年存储硬件的营收下滑恐怕令IBM公司的会计师们感到难以接受,也许这也正是今年一月Ambuj Goyal接任IBM存储业务负责人的一大原因。

 从财报解读IBM存储硬件业务营收涨落

2012年第一季度IBM存储营收全局百分比

而就在Goyal接过权柄的三个月之后,2013年第一季度的周报再度出炉,根据IBM给出的数字存储硬件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11%。面对如此明确的局面,我们也很容易理解IBM公司CFO Mark Loughridge为什么决定对存储领域、还有表现欠佳的服务器业务采取“实质性措施”。

我们还不清楚IBM的存储硬件业务到底净赚多少、亏损几何,而且这个问题也许永远不会有明确答案。

我们希望能根据IBM存储产品线对其全局存储硬件营收数字进行进一步剖析,然而详细信息并没有被公之于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进行推断:如果Storwize和XIV营收迎来强劲增长,那么所谓“表现欠佳”的产品绝不只是欠佳那么简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