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kyera:RAID 5降低闪存阵列的可靠性

Skyera:RAID 5降低闪存阵列的可靠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总部设在加州圣何塞的企业级闪存存储初创厂商Skyera警告说,甚至不要考虑在全闪存阵列上实施一个传统的RAID 5配置。

来源:比特网 2013年4月25日

关键字: Skyera RAID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总部设在加州圣何塞的企业级闪存存储初创厂商Skyera警告说,甚至不要考虑在全闪存阵列上实施一个传统的RAID 5配置。

该公司对于RAID 5及其配备在基于闪存的固态驱动器(SSD)阵列的效果拉响了警报。在SSD阵列上的RAID 5并不是如预期那样保护数据,而是可能“有相反的效果,降低数据的可靠性”,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警告说。

该公司引用香港中文大学的一份研究“在固态驱动器RAID可靠性上的随机分析”,指出了当RAID用于基于闪存的存储系统时的不足。

据研究人员表示,考虑到磨损和随着闪存老化增加的错误率“RAID-5提供了不足的数据保护和纠错”。Skyera认为,它不仅在保护数据方面有所欠缺,还可能缩短SSD阵列的使用寿命。

Skyera补充说“研究表明,RAID-5由于校验信息的不断更新增加了写周期,降低了SSD阵列的可靠性,并导致闪存SSD过早地磨损耗尽。”

为什么不只是移动到RAID 6?

这是一个选择。“但是在SSD阵列上实现RAID-6存在其自身的一系列问题,特别是由于双重奇偶校验更高的写入需求,消耗宝贵的P/E cycles并缩短了闪存模块的寿命”,该公司宣称。

Skyera的答案:RAID-SE

这家公司基于MLC的Skyhawk(天鹰)阵列采用定制的控制器、纠错代码和专利算法来延长闪存芯片的寿命。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在B轮融资中从硬盘制造商西部数据获得了5100万美元。

Skyhawk在8月首次亮相期间, Skyera市场营销副总裁Tony Barbagallo告诉InfoStor,大多数MLC SSD能够可靠地提供最多2,000个写周期(消费级闪存),而他的公司已经成功地推动MLC“接近100K(十万)次写入”。

作为Skyera的SEOS存储操作系统的一部分,RAID-SE“提供了比RAID-6更好的数据保护,以及少三倍的写入以延长闪存存储的寿命”,该公司夸口说。

在公司的备注中,Skyera首席执行官Radoslav Danilak建议,设计下一代存储系统,这个行业可能要放手其硬盘的“包袱”。

他表示,“Skyera工程师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楚RAID-5的局限性,所以设计一个更好的针对固态存储的,没有硬盘RAID算法遗留包袱的RAID解决方案,从开始就是一个关键目标。RAID-SE是双重奇偶校验数据保护的一个工程胜利,事实上提高了闪存介质的耐久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