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一季度IBM存储表现欠佳 CFO瞄向产品线“裁员”

一季度IBM存储表现欠佳 CFO瞄向产品线“裁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的财报结果令人失望,如果大家碰巧供职于IBM存储及服务器部门,可能已经发现某些家伙开始将恶狠狠的目光投向某些产品线。至于公司到底会对服务器业务采取什么样的“实质性措施”,有些人猜测IBM可能会就此退出商用服务器市场...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4月24日

关键字: 财报 Storwize V7000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的财报结果令人失望,如果大家碰巧供职于蓝色巨人的存储及服务器部门,可能已经发现某些家伙开始将恶狠狠的目光投向某些产品线。在周报电话会议上,公司首席财务官Mark Loughridge表示:“目前我们的某些业务正在开始或已经显露出疲态,例如Power x以及存储产品线,它们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令人失望。现在我们要对此采取实质性措施。”

至于公司到底会对服务器业务采取什么样的“实质性措施”,有些人猜测IBM可能会就此退出商用服务器市场——这也正好与上周流出的联想收购传闻不谋而合。存储领域的“实质性措施”也很可能同样激进的执行方式。

存储业务负责人Ambuj Goyal的团队倒不必对此太过紧张,尽管形势看似危急,其实Loughridge已明确指出某些存储产品线仍然拥有良好的营收增长态势:其中包括Storwize V7000、XIV以及Tivoli存储管理软件等。

Goyal刚刚被任命为IBM公司存储业务负责人。对于他在帮助公司提升存储业务营收方面的表现,恐怕只有时间能够说明一切了。

 一季度IBM存储表现欠佳 CFO瞄向产品线“裁员”

Storwize V7000图形界面

其它一些Loughridge没有提到的IBM存储产品还包括:

  • DS8000企业级阵列
  • SONAS向外扩展文件系统
  • DS5000、DS5020与DCS3700中端阵列
  • DS3500 Express入门级阵列
  • SAN分卷控制器
  • 包括LTFS在内的磁带产品
  • 来自NetApp的N系列OEM阵列产品
  • ProtectTIER重复数据删除阵列。

 

让我们姑且认为以上项目全部属于潜在的裁撤对象,那么哪些有可能被削减、而哪些相对安全呢?

在收购了TMS之后,如今FlashSystem闪存阵列已经成为IBM十亿美元闪存投资计划中的一部分,而且被视为有望迎来增长的产品线。

由于SAN分卷控制器代码被包含在V7000当中,我们因此可以判断该产品线还是比较安全的。IBM专利磁带产品由于在大型机领域的广泛应用而不太可能遭到抛弃。但LTO磁带产品则不在此列,其命运也因而被打上了问号。

随着大数据的日益普及,ProtecTier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应该也是安全的;虽然目前它在重复数据删除阵列市场上还是无名小卒——当然除了EMC其它厂商都处于这样的劣势——但SONAS应该能发挥一定作用。根据IBM存储产品范围的表述以及El Reg网站存储频道的评估,中端与入门级DS阵列恐怕难逃死运,而前面提到的“实质性措施”可能也正是针对这一领域。

我们可以大胆地猜测,IBM公司需要在闪存/磁盘混合阵列领域带来进展,借以推动Nimble Storage、Tintri与Tegile尽快在市场上站稳脚跟。IBM公司还可以尝试向产品阵容中添加云存储网关,同时展望对象存储市场的进军可能性。最后,他们也不妨考虑在N系列OEM产品之外开发一些后续方案。

IBM公司已经在大规模存储领域制定了发展思路:将主数据向闪存时代推进。但这又会带来新的问题,例如大容量数据存储会受到哪些影响?方案是否会向云环境延伸?用于访问的文件系统是否会基于对象存储?Facebook的开放计算项目能否在此领域彻底实现存储阵列的de-frill化?是否需要文件虚拟化技术来为存储在不同位置的文件数据提供单一访问入口,并根据其访问活动水平进行调整?

蓝色巨人的存储战略需要尽快与近期与远期发展眼光结合起来——然后开始重塑其产品线,这样才能将其扭转颓势的理想转化为现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