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三巨头高端存储推新,互连与SSD缓存现趋势

三巨头高端存储推新,互连与SSD缓存现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刨去以FAS通吃SAN和NAS的NetApp,EMC、IBM、HP正好是存储系统市场上前三大SAN厂商。如今,三巨头在一周之内,要么升级(XIV),要么出新(VMAXe),要么传出换代的消息(HP 3PAR),这些举动,多少能体现出高端存储市场的发展方向。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 2011年7月19日

关键字: 3par XIV VMAXe 存储硬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这个云计算和大数据等“Big”概念满天飞的夏天,谈论硬件似乎成了一件很可耻的事。就连以自己的硬件产品“百分百使用Intel处理器”而自豪的EMC,也要先讲讲大数据神马的,再带出Isilon,而且侧重在文件系统等软件层面,硬件规格成了没什么必要谈的东东。

软件和应用当然重要,但是强健的硬件平台能让它们更快更好地运行,不然服务器厂商们不断跟着至强5600、E7推新机,岂不是纯属居心不良?(有商业利益在里面是正常的)在存储与服务器的技术日渐融合的今天,有换代频繁的IA架构处理器作为后盾,存储硬件平台的更新速度反而降下来了,多少有些不应该。

该来的总是会来。一周前刚刚传出消息,惠普将在第四季度用更新更强大的硬件取代3PAR的T系列和F系列存储阵列产品,本周三和周四,IBM与EMC则相继付诸实际行动,分别推出了新一代的XIV和入门版的VMAX。

巧的很,刨去以FAS通吃SAN和NAS的NetApp,EMC、IBM、HP正好是存储系统市场上前三大SAN厂商,特别是HP,在收购3PAR之后,终于也有了完全属于自己的高端存储系统。如今,三巨头在一周之内,要么升级(XIV),要么出新(VMAXe),要么传出换代的消息(HP 3PAR),这些举动,多少能体现出高端存储市场的发展方向。

存储时间:三巨头高端存储推新,互连与SSD缓存现趋势 

关于第三代XIV的技术细节,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的文章《IBM XIV Gen3剖析:InfiniBand、SSD缓存》已有详细介绍,正如文章标题所指,InfiniBand特别是SSD的引入,有望将XIV的性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VMAXe则主要是一款面向中高端市场的“填空”型产品,没有使用什么新技术,仍然沿用已显过时的FC-AL后端与3.5英寸驱动器,更是可以看到正被VNX取代的CLARiiON CX4的身影。由于针对的是高端市场的“入门级”,VMAXe在功能上比2009年发布的VMAX及VMAX SE(单引擎)少了FICON和SRDF的支持。

至于将于第四季度推出的新一代3PAR,除了会支持SAS和2.5英寸驱动器之外,最重要的是新一代ASIC将以PCIe换掉第三代ASIC的PCI-X总线,提供更高的带宽和更好的互连灵活性。3PAR的软件功能业内评价很高,但硬件再不升级,可就要拖后腿了。

除去上面提到的之外,还有哪些值得我们注意的细节和趋势呢?答案尽在本期《存储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