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我们仍然需要存储硬件厂商

我们仍然需要存储硬件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现实吧,现在大多数存储硬件厂商实际上已经是软件厂商——至少也是集成商。他们有自己的软件产品,从OEM厂商那里购买存储硬件,然后将两者集成起来。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2月7日

关键字: 云存储 存储硬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面对现实吧,现在大多数存储硬件厂商实际上已经是软件厂商——至少也是集成商。他们有自己的软件产品,从OEM厂商那里购买存储硬件,然后将两者集成起来。有一些存储厂商会向定制ASIC中提供附加值,有些则通过软件定制来利用他们代工的硬件。不过,大多数厂商只是将他们的软件加载到一个带有外置驱动器扩展功能的英特尔服务器上。

这种方法没有错,集成省去了不少麻烦。然而对于某些环境来说,软件唯一的方法更有吸引力。虚拟化服务器基础架构现在可以把存储软件作为一项服务来运行,而很多云存储基础架构可以在通用硬件上将存储作为一种应用,当然,还有很多厂商是在单独的英特尔服务器运行存储服务,并向标准的现货存储中提供附加值。

然而,你仍然需要可靠的硬件来运行应用,如果你从大厂商那里购买硬件,那么他们通常会搭配着向你出售他们的软件产品。那么,这对软件唯一的存储来说意味着什么?这说明,那些以硬件为主的存储厂商仍然有增长的空间。通常会有一些没有大批软件开发人员的小型公司。他们搭建存储硬件系统,可能会向系统中增加基本的硬件智能来提供性能或者可靠性,然后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出售给用户。再加上一些软件唯一的存储服务,这对于不少数据中心来说的确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显然这种DIY的方法并不适合于所有人,而且主要的存储厂商不需要在短期内改变他们的策略,不过我倾向于这种硬件唯一的选择。然而,对于考虑每TB成本的业务,或者对成本的关注高于存储性能的业务来说,软件中的存储服务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这些用户需要重点更多放在硬件上的存储厂商,而不是开发具有成本效益、可靠存储系统的软件厂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