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08Q4数据存储软件销售表现平平

IDC:08Q4数据存储软件销售表现平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存储硬件收入遭遇5年来的首次下滑,存储软件软件方面则表现平平。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3月10日

关键字: 存储硬件 IBM 存储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存储硬件收入遭遇5年来的首次下滑,存储软件软件方面则表现平平。

市场调研公司IDC昨天报告称,2008年第四季度EMC、赛门铁克和IBM的存储软件收入都有所增长,而NetApp、HP和CA则有小幅下滑。

整体来看,到2008年底为止数据存储软件市场已经实现连续第21个季度的增长,但是与硬件业务相同的是,厂商不得不接受最近几年从两位数的增长率直线下滑的趋势。2008年第四季度存储软件市场总收入为30.3亿美元,仅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3.6%。

EMC再次以26%的市场份额和4.2%的增幅领导存储软件市场。赛门铁克则以18.3%的市场份额和6.9%的增幅再次位居第二。

该季度IBM收入增幅最为抢眼,同期增长10.1%,以13.2%的市场份额位列存储软件市场第三。其次分别是NetApp、HP和CA,所占市场份额分别为7.5%、4.5%和3.7%,不过这三家厂商该季度都有大约5%的下滑。

据IDC统计数据显示,数据保护和恢复、文件系统软件和归档是存储软件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几个板块。

不过相比2008年第三季度来说,第四季度表现平平,其中最大的两个板块——数据保护和恢复软件以及存储复制软件——在两季度之间有小幅下滑。

IDC存储软件研究分析师Michael Margossian表示:“存储软件市场开始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即使是以往表现比较突出的第四季度,大多数厂商仍然有放缓的趋势,有些厂商的同期收入有所下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