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混合闪存阵列新星加入战团 强势打压老牌存储巨头

混合闪存阵列新星加入战团 强势打压老牌存储巨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imble、Tegile以及Tintri这三家混合闪存磁盘阵列新星,正在肆意蚕食着老牌存储巨头们的份额,虽然后者认为使用SSD或闪缓存足矣,但中小企业和渠道供应商显然更偏爱混合型阵列,毕竟能以相同甚至更低的价格获得与全闪存阵列相近的性能表现,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4月25日

关键字: 闪存 Nimble Tintr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家混合闪存磁盘阵列新兴企业正在肆意蚕食传统业界巨头的市场份额——El Reg网站专门选择其中一家进行调查,试图找出他们的秘密武器。

之前有过关于Nimble Storage与Tintri两家公司的相关报道(http://stor-age.zdnet.com.cn/stor-age/2013/0414/2154047.shtml),如今第三家公司Tegile也带来了几组令人振奋的数据。该公司营销部门副总裁Rob Commins宣称:

• Tegile目前的客户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两百家;
• 截至2013年3月31号,过去12个月中Tegile的同比增幅达到280%;
• 2013年第一季度与2012年第一季度相比,Tegile营收增长幅度更是达到475%;
• Tegile每两个季度就将营收总额提高一倍;
• Tegile每笔订单的平均价格接近8万美元。

就这一话题,他还补充称:“在我们的业务拓展中,约有20%来自NetApp的原有科技产品客户,戴尔与EMC则紧随其后。”

在DCIG的《同类最佳》存储设备榜单中,我们看到Tegile的方案备受赞赏,获得“最佳”头衔。

这三家混合阵列新兴企业正一路疾跑,相比之下Starboard Systems则一瘸一拐、状况堪忧。纵观三家公司得以大幅占优的共同特性,专注于混合阵列的重新设计应该是最为关键的战略先机。与市场上的其它专注于全闪存阵列产品主流存储供应商不同,他们坚持从零做起打造优秀的混合型产品。

老牌存储巨头们认为,将SSD或闪存缓存添加到原有阵列中已经足以带来理想的性能表现。但实际情况显然并非如此,Nimble、Tegile以及Tintri三匹黑马的业绩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EMC已经做出回应,开始着手开发一套混合型VNX设备。但愿这一举措能收到良好效果,因为Tegile的Zebi阵列已经具备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功能,将以更高的容量利用效率给市场带来又一波冲击。

我们的观点是,中小型企业和他们的渠道供应商显然更偏爱混合型阵列,毕竟能以与磁盘驱动器阵列相同甚至更低的价格获得与全闪存阵列相近的性能表现,何乐而不为呢?

三家混合方案新贵的业务目前已经覆盖超过1500家客户,而且据估计其系统部署数量也达到三千套左右。我们期待在市场压力的作用下,其它厂商能迅速行动、在入门级及中端系统领域扳回一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