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全闪存阵列9大竞争点:你能提供几个?

全闪存阵列9大竞争点:你能提供几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来自新兴厂商Pure的说法,其他供应商的闪存阵列没有交付他们被期望的优势。凸显了脱颖而出的是一个新闪存阵列初创厂商所做的,还有市场消息称,一个顶级的全闪存阵列(AFA)供应商EMC、NetApp和SolidFire都是很好的。

来源:比特网 2013年3月28日

关键字: 全闪存 Pure Storage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来自新兴厂商Pure的说法,其他供应商的闪存阵列没有交付他们被期望的优势。凸显了脱颖而出的是一个新闪存阵列初创厂商所做的,还有市场消息称,一个顶级的全闪存阵列(AFA)供应商EMC、NetApp和SolidFire都是很好的,但是Pure没有EMC和NetApp的品牌影响力,也没有像SolidFire那样专注于云服务提供商的利基市场。

不同的是,他们集中了Greenbytes、Nexgen、Nimbus Data、Skyera、Whiptail、Violin和其他厂商默认提供的,这其中的一些公司已经较早地在美国、欧洲和亚太区(APAC)出货产品。

在打开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和APAC的业务期间,Pure提供了一个退款担保以将他们从其他闪存厂商中区分开。这一保证铭刻着“Love Your Storage”,在FlashArray(闪存阵列)到达客户的场所之后运行三十天。如果客户对阵列有任何原因的不满意,他们可以归还它并获得全额退款。它现在包括在Pure的标准许可协议中,并在全球实行。

CEO Scott Dietzen说:“闪存阵列已经使业务达到一个新的性能、运营效率和成本节约水平,拥有一个传统存储方案不可能达到的的优化用户体验。给我们机会来证明它对你也同样可以,我们保证你会跟我们一样爱上FlashArray。”

它的第二个市场营销重点,是在Pure网站上运行着一个重复数据删除“报数器”。显示了通过Pure的压缩、重复数据删除和自动精简配置,在Pure的客户基础群体中节约的存储容量。

Pure Storage的重复数据删除报数器

渠道推动

Pure在亚太地区开设了办事处,位于副总裁Michael Cornwell管理下,随后在一些国家也逐渐出现附属机构,Pure Storage Japan K.K。他们已经签约了东京电子设备有限公司(TED)在全日本分销Pure Storage FlashArray。Cornwell说:“我们计划2013年继续在APAC扩展。接下来,我们将把重心放到澳大利亚充满活力的虚拟化社区,非常适合闪存阵列从中受益。”

在EMEA,Pure Storage于英国设立了其欧洲总部,由前HP/3PAR的John Silva运营,并签署了在整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转售、分销商和支持联盟,从挪威到南非。它正在每个区域内寻找两到三个优秀的经销商,而不是凑数。EMEA的客户将得到四小时的现场响应,与Pure在美国提供的一样。

一级闪存阵列

Dietzen证明了Pure将自身定位为一家一级闪存阵列供应商,这归因于一个功能列表,“总的来说 ... 需要专为闪存打造,因为以磁盘为中心的软件没有希望跟上Pure和EMC XtremIO的步伐(如果EMC和NetApp用一个针对闪存的新鲜(系统)开始放弃他们磁盘为中心的软件,其他将以磁盘为中心的软件来制造它的厂商会怎么想?)”。这些功能包括:

1. 数据管理(ECC、闪存优化的数据布局、RAID、垃圾回收——因为位置上的更新对于闪存没有意义)

2. SAN/NAS共享的网络协议

3. 高可用性(HA)

4. 在线扩展和无中断升级(NDU),针对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

5. 线内,亚毫秒级的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必须是为闪存定制的,离线以磁盘为中心的算法更糟糕,因为他们意味着使闪存老化两次——第一次写入它,并随后再次重复数据删除)

6. 快照(重复数据删除,以实现高性能/低开销)

7. 弹性的scale up(向上扩展容量)和scale out(向外扩展性能),不必更换整个系统那样的叉车式升级

8. 加密

9. 复制

Dietzen的观点是,如果闪存阵列供应商只做到1和2,那么建立的闪存阵列只相当于一个JBOD——也许是个JBOF。

他说:“从1至9做好,你就是一个在Pure FlashArray、EMC XtremIO和NetApp FlashRay类型中的全闪存阵列。毫无疑问,现在每家厂商在自己的路线图上都有1至9(需要与EMC竞争),但挑战将会在实际交付中。作为纪录,Pure拥有全部只短缺#9,但仍然有许多领域我们需要继续做得更好。”

EMC和NetApp是处于等待中的一级闪存领域供应商,可以这么说,已经各自宣布了他们的XtremIO阵列和未来的FlashRay产品,在某种意义上说是冻结市场的一种形式,他们的客户基础希望等待这些供应商的闪存阵列,而不是购买一个独立供应商的阵列,比如Pure的FlashArray。

现有的闪存阵列供应商不会欣然接受Pure Storage提名自己为顶级的闪存阵列。我们可能会看到来自他们类似的担保,如果他们乐意响应的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