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ure Storage挺进VDI市场 闪存痛击传统磁盘

Pure Storage挺进VDI市场 闪存痛击传统磁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ure Storage已经表示,他们的FlashArray已经准备好并等待着大规模加速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应用,将支持数千个桌面。那么Pure Storage给VDI阵营带来了什么呢?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月4日

关键字: Pure Storage VDI 虚拟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ure Storage已经表示,他们的FlashArray已经准备好并等待着大规模加速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应用,将支持数千个桌面。Pure Storage还加入了其他闪存初创公司的行列,包括Greenbytes、Nimble Storage、Tintri、Tegile、Violin Memory和Whiptail等,宣称闪存加速让大规模VDI变成可能并且令人信服的。那么你还等什么呢?用虚拟桌面淘汰掉老掉牙的台式机吧。

那么Pure Storage给VDI阵营带来了什么呢?

它有一个VMware认证的VDI参考架构和一个VDI启用套件,利用其FlashArray(Pure Storage称其是第一款“生产增强型”全闪存阵列,成本比旋转型磁盘更低,在inline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帮助下将VDI图像的大小减少到原始大小的1/5~1/10)。Pure Storage宣称:“FlashArray让每家企业都有能力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全闪存VDI体验。”

Pure Storage表示,基于旋转磁盘的VDI成本大约是每个桌面300到500美元:“很大程度上无状态的图像限制存储的增长,无法扩展超过100个用户,最终由于高昂的存储成本抵消了VDI的整体投资回报。”具有inline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FlashArray将在成本控制到每个桌面不到100美元,“比在用户的笔记本电脑中安装固态盘还要便宜”。

Pure Storage还表示,混合磁盘/闪存VDI系统由于缓存的制约性其性能也是各不相同的。

这个VDI启用套件可以在15分钟之内完成安装,有高可用和非高可用两种配置,支持数百个用户,可以分阶段地扩展至全配置的FlashArray,即支持5000个甚至更多VDI用户,包括无状态的和持久的,并且用户可以通过vSphere管理该系统。

另外VDI参考架构实际上有两种:一个是针对VMware的,兼容VMware View 5;另一个是针对Citrix XenDesktop的。FlashArray是一款经过验证的快速桌面配置。Pure Storage VDI启用套件现在已经开始提供,据Pure Storage产品副总裁Matt Kixmoeller表示,“它门槛极低,非常易于适应现有的IT预算水平”。这意味着价格很可能在10万美元以下,取决其配置。

与竞争产品相比如何?

Tintri有一家用户运行800个桌面,采用540个3U混合闪存/磁盘系统,系统配置8个3TB硬盘和8个300GB固态盘,成本大约为75000美元。

Nimble Storage在2012年10月推出了一个和思科的VDI参考架构,它支持1000个VDI用户,采用3U机箱,Nimble CS220G-X2阵列,阵列配置12个1TB硬盘和4个160GB固态盘,成本大约是43000美元。

这与Greenbyte相比就有点微不足道了,它的4TB Offload Engine可以支持5000个胖VDI克隆,每个有40GB大小,2GB热备空间。Greenbyte采用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技术将所需的存储容量从210TB缩减到4TB。

Violin Memory则在英国空中交通管理服务供应商NATS那里部署了6000个VDI系统。

Whiptail表示,他们的全闪存INVICTA阵列可以在3分47秒内启动600个VDI席位,同时还运行着其他任务。现在荷兰政府部门也在使用Whiptail的ACCELA阵列,部署了2万个VDI席位,未来将继续扩大到4万个。ACCELA的建议零售价格是每TB 4.9万美元。一个2节点的INVICTA价格是25万美元,满载72TB 6节点的INVICTA价格是180万美元。

这样来看,似乎Greenbytes、Violin Memory和Pure Storage算是VDI领域主要的三家全闪存阵列厂商,他们也许有着最好的产品、支持和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