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拉拢Violin Memory 全闪存战略露冰山一角?

戴尔拉拢Violin Memory 全闪存战略露冰山一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所有的焦点都围绕着一件事:闪存。Plextor、Violin Memory、EMC、三星和希捷都有所行动。但是说到戴尔和Violin Memory正在结成某种永久性的关系时,你会怎么想?或许戴尔会对收购Violin感兴趣,虽然不差钱,但是忙着私有化的戴尔似乎还无暇顾及……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3月12日

关键字: 全闪存 Violin Memory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所有的焦点都围绕着一件事:闪存。Plextor、Violin Memory、EMC、三星和希捷都有所行动。但是说到戴尔和Violin Memory正在结成某种永久性的关系时,你会怎么想?

让我们来分以下几个步骤,看看事情会怎样发展:

步骤1:在2012年11月,戴尔当时的存储业务总经理Darren Thomas就曾表示,戴尔正在计划着把全闪存阵列添加到自己的存储产品组合中。

步骤2:现在,戴尔的产品组合中仍然没有一款全闪存阵列。戴尔的主要竞争对手都有了全闪存阵列的产品战略,而且都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开发工作。

例如:

• EMC:已经公布了基于XtremIO技术的新闪存战略

• IBM:刚完成了对TMS的收购,预计着把交易型数据从磁盘迁移到闪存

• HP:惠普已经决定从与Violin Memory的转售协议中抽身,在自己的StoreServe 3PAR架构下开发自己的全闪存阵列

• NetApp:已经公布了FlashRay战略,按照我们的理解,目的之一是为了对抗XtremIO

• HDS:已经有自己的闪存阵列战略和控制器

• 戴尔:没有全闪存阵列

步骤3:戴尔和Violin Memory签订了OEM协议,按照我们的理解,戴尔同样是想对抗XtremIO

步骤4:全闪存阵列制造商Violin Memory为上市作着准备,但是一直没有成功,在今年2月融资了9600万美元。

步骤5:Wikibon的David Floyer在研究笔记中这样写道:

戴尔有一个合作项目使得戴尔Compellent存储阵列将Violin Memory全闪存阵列视为一个集成的存储层。这让Compellent Data Progression软件能够非常高效地用于控制存储阵列的全闪存部分。这是一款具有良好集成的中端市场产品。

Floyer声称他曾与一位知情的工程师沟通过:“在Dell World上展示了一款和Compellent系统在同一机架上的Violin Memory系统。虽然两者实际上并没有(通过万兆以太网)互连,但有一位工程师表示目前有项目正在做这件事。Compellent Data Progression中有三层,Violin Memory在最顶层。(但这)并没有正式公布。”

该项目将把一个Violin Memory的全闪存阵列作为Compellent阵列的一个虚拟组成部分,其中Violin Memory阵列是最顶部的数据存储层,数据自动地迁移到和迁移出这个层,采用Compellent Data Progression技术。我们已经联系了戴尔和Violin Memory知情人士,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反馈。

一位戴尔的存储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的确有一项与Violin Memory推向市场的合作,在构建基于Compellent和EqualLogic的解决方案,这很好。”

“我们的确看到闪存已经成为我们的客户和我们自己的一项重要战略。提前没有特别公布任何消息,你会看到我们的产品集成闪存。可以肯定的是,这其中包括分层、快照和所有客户希望从戴尔存储获得的功能特性。”

现在我们进入未知的步骤……

步骤6:戴尔也许会对收购Violin Memory感兴趣,需要大约20亿美元左右,戴尔当然负担得起。然而,戴尔还在忙着私有化的事情,可能无暇顾及一桩20亿美元的存储收购。

步骤7:我们只能等着看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