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新任总经理:我喜欢全闪存阵列

IBM新任总经理:我喜欢全闪存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刚刚上任两个月,IBM存储总经理Ambuj Goyal已经对自己负责的业务有诸多见解。他表示,IBM计划将所有交易型数据从磁盘迁移到全闪存阵列中;他对目标存储并不热衷;他设想着一个“少卖存储”的IBM。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3月11日

关键字: IBM 闪存 全闪存 SV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刚刚上任两个月,IBM存储总经理Ambuj Goyal已经对自己负责的业务有诸多见解。他表示,IBM计划将所有交易型数据从磁盘迁移到全闪存阵列中;他对目标存储并不热衷;他设想着一个“少卖存储”的IBM。

在最近一次采访中,他谈到了闪存、存储整合和目标存储等话题。Goyal在任命之后,和客户、业务伙伴和分析师们进行了一轮会面。

IBM新任总经理:我喜欢全闪存阵列

回到数据中心闪存存储的话题,Goyal认为,闪存对于IBM的主数据磁盘驱动器阵列来说并不丧钟,虽然可能看起来是这样的。

Goyal表示,运行在数据中心服务器(大型机、PowerPC或者英特尔服务器)中的应用不应该为适应像闪存这样的新型存储介质而改变。相反,应该在熟悉的控制器背后访问这种新型存储介质,这样应用就不会发现有什么不同,除了更快的数据访问。

用于交易型数据的闪存

当谈到交易处理的IBM数据中心核心时,Goyal重点明确。他说:“除非你了解,否则无法设计出最好的闪存系统。”他补充说:“我们的策略是用于交易型处理的全闪存阵列,而不是混合阵列(磁盘与固态存储的混合)。”但是从应用的角度,闪存阵列必须是无缝适合的。

Goyal描绘了一幅高端Unix服务器、大型机和VMware服务器的画面——每一种设备可能都是连接到像DS8000或者Storwize V7000这样的IBM磁盘驱动器阵列上。他说:“闪存阵列必须透明地适应环境,它必须是在DS8000控制器后端的。”或者V7000,实际上就是一个SVC(SAN Volume Controlle),一个SAN存储虚拟化前端。我们可以把闪存阵列设想成一系列的TMS RamSan。

他还暗示另一个使用实例涉及一个SharePoint服务器访问NAS阵列,并称IBM可以放一个控制器(还是SVC)到它后端的全闪存阵列,这样做的话就不用更改应用。他说:“任何更换替代的东西都需要很长的时间在市场中取得成功。”

IBM将继续提供传统的存储阵列,像DS8000和XIV(我们猜测),全磁盘的或者混合磁盘及固态盘驱动器,针对非交易型数据(对高速访问要求不那么高的数据)。

“少卖存储”的三个步骤

Goyal表示,IBM希望让客户能从他们的存储中获得更多价值。总体来说,存储市场有太多的关注焦点,通常是希望卖更多的存储。他反对这一点:“我们将在少卖存储、多提供价值的基础上构建我们的战略。我们将发挥存储整合的效力。”例如,IBM将帮助一家拥有3PB存储的客户将容量减半。

他设想了一个三步骤的过程:

1、了解客户用的什么存储,它是否能使用更高效。使用Butterfly软件做到这一点。

IBM在去年9月收购了英国Butterfly软件公司,交易金额未公布。2011年的时候,Butterfly有一款产品可以将备份数据从一种格式转换成另一种。从那时候起,Butterfly开发了存储规划软件,和用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迁移工具,帮助企业更高效地使用存储,节约数据中心能源、占地空间和管理时间,最终降低成本。

Butterfly所在的专业领域,是分析存储的使用和效率;它有一个带有无代理发现及分析软件的分析引擎。据IBM称,企业可以使用这款软件更加快速地发现和了解存储基础设施的属性,例如保留策略和备份流程,而用手动审核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Storage Migration Engine的另一个关键特性是自动迁移数据。现在Butterfly已经归属于IBM软件部门,Goyal希望利用它帮助客户进行存储整合。

2、运用非破坏性的整合,这样应用就不必改变。这样做的一个重要方式就是将SVC控制器透明地接入数据路径中,让块存储和文件存储通过它。

3、通过使用一款产品和终端——Virtual Storage Centre (VSC),了解发生了什么,从而应对这个转变。VSC是迁移到虚拟存储环境的功能,粗略地说,其方式类似于把服务器迁移到虚拟服务器环境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