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IDC周震刚: 2013年存储即服务将占云市场14%

IDC周震刚: 2013年存储即服务将占云市场1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3月7日北京召开的“IBM智慧云存储高峰论坛”上,IDC中国计算机系统研究部高级分析师周震刚表示无论是私有云还是公共云,未来云服务的增长水平都会维持在30%以上。预计2013年云计算服务全球将达400亿美金,而其中存储即服务整体的份额会达到14%。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3月11日

关键字: 存储即服务 云计算 IBM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周震刚: 2013年存储即服务将占云市场份额14%

IDC中国 企业级系统与软件研究部 高级研究经理周震刚 

在3月7日北京召开的“IBM智慧云存储高峰论坛”上,IDC中国计算机系统研究部高级分析师周震刚表示“无论是私有云还是公共云,未来云服务的增长水平都会维持在30%以上。预计2013年云计算服务全球将达400亿美金,而其中存储即服务整体的份额会达到14%,对比四年以前9%的份额,得出存储即服务是整个云服务里增长最快的子集,其在最近四年的平均增长超过了40%。”

本次的“IBM智慧云存储高峰论坛”,从如何实现企业存储“效率优化、 安全优化、管效率优化和自动化优化”的四大新能力为契机,帮助企业描绘了一个未来云存储蓝图,是一场存储人的“盛宴”。

云计算是什么?或抽象或具象,定义有别但涵义相通。而人们常常一说到云计算,云存储就会相伴左右,那么在云计算中,更富有应用性的存储到底处于什么位置呢?

周震刚表示云存储包含两个概念。一个就是具象的,就是人们所常说的云环境中的存储设备,磁带、磁盘、NAS等等。在云环境下对于存储的要求可谓越来越高,IDC反复讲述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从过去的主机到现在的各种类型的服务器的发展趋势,他们已经在不同的Workload上有不同的应用,小机和X86服务器也各有各的应用方向,而推动这一切的动力,我们看到很大的程度上是来自我们服务器平台的虚拟化。

另一个就是存储即服务。云是几万亿传感器,几十亿人对于数据产生的推动,使得新的云计算时代数据爆炸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周震刚比拟大家为DIY的一代,通过自助设备,移动应用等产生的数据处理工作、生活事务,同时也产生大量的数据。当然在这种情况下,海量的用户产生了海量数据集以后,对于存储要求不断提升,不仅要有足够用的存储容量,同时更要提高存储效率。

存储即服务既是云的最终意义,更是开启云服务的基石。哪一类的应用更快、更早的部署在云计算服务商,它的就绪程度就越高。可以发现,存储即服务、备份、归档相应的数据密集型的应用,包括其他的协同应用都是首先部署到云应用上的,所以我们说存储即服务目前来看,使更多用户开始最先挪向云服务应用。

在云时代,IDC预测2014年,全球销售出的磁盘将有一半以上是和公共云服务相关的应用,所以从传统的本地方式向云模式的转变也对设备提出了新要求。周震刚表示“依靠技术不断的推动,新磁盘技术的推出,以及存储成本的降低,都会使得市场变革频率越来越高。在过去四年间,全球的磁盘容量增长高于计算能力需求,全球在过去四年中磁盘增长大约4.7倍,在中国达到了6倍左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