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大数据牵引NAS存储的崛起 2013年SMB市场大有可期

大数据牵引NAS存储的崛起 2013年SMB市场大有可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大数据充斥了整个IT市场,数据呈现爆炸式增长,这让原本平淡的NAS存储市场开始火热。NAS存储拥有出色的读取速度、可靠的设计、友好的交流界面、以及一些特色功能,这让被激增数据困扰的中小企业及家庭用户找到了最具性价比的存储设备。

来源:ZOL 2013年1月8日

关键字: NAS SMB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大数据充斥了整个IT市场,数据呈现爆炸式增长,这让原本平淡的NAS存储市场开始火热。NAS存储拥有出色的读取速度、可靠的设计、友好的交流界面、以及一些特色功能,这让被激增数据困扰的中小企业及家庭用户找到了最具性价比的存储设备。

NAS存储被定义为一种特殊的专用数据存储服务器,其通过内嵌的操作系统和软件,为用户提供跨平台文件共享功能。NAS存储设备以数据为中心,将存储设备与服务器彻底分离,集中管理数据,从而有效的释放带宽,大大提高了网络整体性能,同时期有效降低总拥有成本,让用户享受最具性价比的存储投资,NAS存储是中小企业及家庭用户的首选存储设备。

NAS存储设备由来已久,但却是在近年随着数据的增长而逐渐受到重视。在之前,NAS存储处于非常尴尬的位置,其很难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而且之前低端市场的存储需求非常低。

但是随着近年数据爆炸式增长,NAS存储重新焕发新春。中小企业用户如今也对存储设备的需求逐渐强烈,而随着电影、视频以及音乐等文件的增多,家庭用户对NAS存储的需求也迅速增多。

NAS存储的功能越来越多,如今的NAS存储不但拥有传统的文件共享、图片存储等常见功能,还针对当前存储市场添加了云存储、重复删除技术、自动精简技术等功能,而且甚至能通过手机、平板等终端设备进行远程操作,帮助用户节省大量金钱和空间。同时部署和管理NAS存储设备非常简单,这对于缺少技术人员的中小企业和家庭用户来说非常方便。

如今,能够在医疗、教育、制造业、金融等领域看到NAS系统的成功案例。NAS存储在总拥有成本方面(无论是采购成本还是维护成本)拥有非常明显的价格优势,这也是其在低端市场迅速崛起的重要原因。

NAS存储市场的兴起,也让诸多国内外厂商开始重视,毕竟,相比于数量有限的大型用户来说,中小企业及家庭用户的总体数量绝对是一个值得重视的大市场。于是,我们近年看到了威联通、色卡司、群晖等NAS厂商频繁推出新品,也看到联想、富士通、同有飞冀等存储巨头们进入NAS存储市场,更有怡敏信、华芸等这些新兴的NAS存储厂商。

2013年1月3日,联想集团和EMC正式对外宣布LenovoEMC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组建完成。双方曾于2012年8月宣布将在行业标准服务器和网络存储解决方案领域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合作的公司将专为小型企业用户、企业远程办公室和部门级数据中心等量身打造的易用设计产品,帮助用户创造一流的使用价值。

在2012年的12月份,富士通也推出面向中小企业的CELVIN NAS服务器产品Q802、QR802和Q902。全新的CELVIN NAS将能够满足包括虚拟化、SAN部署的集中式灵活高效存储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知名厂商的华硕(ASUS)集团也发现NAS存储市场的机遇,在2011年8月份正式成立了华芸科技(ASUSTOR)子公司,并在2012 年12月12日在大陆市场正式发布新一代支持系统休眠的S3的AS6系列NAS产品,这也正式宣告了华芸科技正式进军国内市场。

当然,除了这些厂商,我们还看到2012年威联通在中国市场上的频繁动作,怡敏信在NAS存储市场的王者归来,存储小金刚引领的存储时代等等,可以说,如今的NAS存储市场可谓厂商们必争的战略高地。

总结:2013年整个存储市场的发展趋势将呈现爆炸式增长。中小企业及家庭用户市场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消费群体,厂商们都非常看重NAS存储这一区域。尤其是在我国,中小企业及家庭用户市场占有非常大的比重,而且随着电影、音乐等版权的法规逐渐健全,NAS存储在2013年将会迎来繁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