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mation收购Nexsan 到底谁赚了?

Imation收购Nexsan 到底谁赚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mation以1.2亿美元收购Nexsan的交易在大多数激进的投资者看来是Nexsan背后的风险投资者的一次失败撤退行为。

来源:存储在线 2013年1月8日

关键字: 磁盘阵列 imation 云存储 Nex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mation以1.2亿美元收购Nexsan的交易在大多数激进的投资者看来是Nexsan背后的风险投资者的一次失败撤退行为。

Nexsan是一家二线磁盘阵列存储厂商,它已经发现自己很难进入一线厂商行列。自从Nexsan在1999年在英国德比郡创立以来,公司已经两次尝试IPO,但均告失败。 我们计算了它历次的融资规模,具体如下:

2003年:筹集到1100万美元的原始资本

2003年12月:在第一轮融资中获得1700万美元的投资

2007年4月:在第二轮融资中获得750万美元的投资

那么它获得的投资总额就是3550万美元,这意味着风险资本投资者从Imation给出的1.2亿美元收购价中获得了3.4倍的回报。由于其中有1500万美元的收购价是以Imation的股票的形式支付的,因此风险资本投资者获得的现金投资回报率只有2.95倍。 在正常情况下,风险资本投资获得5倍的回报率也是可能的,因此3倍的回报率是相对较低的。

其他的替代方案也不是特别乐观:存储初创公司的热点是纯闪存阵列和云存储。Nexsan并未涉足那些领域。 它是一家传统的磁盘阵列厂商,它在其产品中增加了闪存,在其Assureon产品线中增加了对象存储技术。它的IPO前景很不乐观。 时间上太晚了一些。

Imation并不是在收购一家热门和发展速度迅猛的初创公司。它是一家经营了13年的成熟公司,在全球各地拥有1.1万客户,已安装的系统总量超过3.3万套。 它已经通过其他的收购交易进入了中小型企业存储阵列市场,但是对常规业务一无所知。

Nexsan的员工将会留下来,我们预计公司主要的高管也将通过金手铐合同而留在公司。Nexsan 2011财年的收入为8200万美元,而Imation的收入为13亿美元,但是净亏损了4300万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Nexsan的盈利为多少。

以下是我们了解到的关于Nexsan的历史收入数据:

2006年:营收4280万美元,净亏损500万美元

2007年:营收4980万美元,净亏损300万美元

2009年:营收6300万美元

2011年:营收8200万美元

Imation在宣布那项收购交易的声明中表示,Nexsan的毛利润率很高,而且营收还在增长。Imation需要一项增长的业务。 它最近几年的财务业绩很不稳定,它希望收购一些技术来提升其磁带媒体业务的业绩,它的光盘业务规模还很小,不能为营收增长或发展前景提供实质性增益。

下图显示它最近一次盈利的时间为2009财年的最后一个财季。

Imation的季度营收和盈亏历史数据。

对于Imation来说,收购Nexsan就是一次赌博,如果搞砸了,Imation的管理层就会被愤怒的投资者踢出门去。亏损的Imation并不是Nexsan的救世主。 据悉,Nexsan已经说服Imation相信它能在2013年盈利,而且制定了能够推动公司营收继续增长的产品路线图。Imation自己的某些经销渠道可以销售Nexsan的产品,而Nexsan的销售合作伙伴也许可以销售Imation的移动RDX磁盘存储产品以及它的安全产品。

Nexsan的高管们,祝你们新年快乐,你们不用再被风险资本投资者困扰了,现在你们只要向Imation的首席执行官马克卢卡斯(Mark Lucas)汇报,他实在是太需要利润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