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Windows Server 2012新功能:重复数据删除

Windows Server 2012新功能:重复数据删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发布的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12中引入了重复数据删除的新功能。重复数据删除的目标是通过将文件分割成小的(32-128KB)且可变大小的区块。确定重复的区块,然后保持每个区块一个副本,在更小的空间中存储更多的数据。区块的冗余副本由单个副本的引用所取代。

来源:比特网 2013年1月8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NTFS Windows Server 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新发布的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12中引入了重复数据删除的新功能。

重复数据删除使用可变分块大小和压缩,常规文件服务器的优化率为2:1,而虚拟数据的优化率最高可达20:1。

重复数据删除的目标是通过将文件分割成小的(32-128KB)且可变大小的区块。确定重复的区块,然后保持每个区块一个副本,在更小的空间中存储更多的数据。区块的冗余副本由单个副本的引用所取代。

1

2

3

上图显示了重复数据删除期间文件在磁盘内的转换。文件不再作为独立的数据流进行存储,而是替换为指向存储在通用存储位置的数据块的存根。

下表列出了重复数据删除应用于各类数据所能获得的空间节省:

40

下表列出了哪些类型的文件适合进行重复数据删除:

50

安装和配置重复数据删除:

在对卷启用重复数据删除之前,先要安装重复数据删除组件:

文件和服务->文件服务->数据数据删除重复。

6

然后就可以对卷进行重复数据删除的配置。

注意:重复数据删除只支持NTFS卷,不支持操作系统或启动卷。

7

可以配置对多少天以前没有修改过的文件作重复数据删除,不对哪些类型的文件或哪些文件夹下的文件不作重复数据删除,以及指定作重复数据删除操作的时间。

8

配置完以后,以管理员账号运行PowerShell,执行以下命令查看已启用重复数据删除的卷的状态:

Get-DedupVolume

对以配置重复数据删除的F盘开始重复数据删除:

Start-DedupJob –Volume F: -Type Optimization

查看重复数据删除的任务进程:

Get-DedupJob

查看重复数据删除的状态:

Get-DedupStat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