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自力更生靠软件,IBM入门级存储已入门?

自力更生靠软件,IBM入门级存储已入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往擅走高端路线的IBM似乎愈发重视中低端存储市场,把更多心思花在分析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客户需求,主打智能软件功能的入门级V3700系统的问世,似乎也透露着IBM与NetApp这对OEM伙伴正渐行渐远的趋势。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2年11月28日

关键字: IBM Storwize NetApp V37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今年接近尾声的时候,IBM在低端存储方面一连串的动作引起了市场关注。刚刚在8月底发布了V3500,时隔三个月之后又马不停蹄地发布V3700,IBM系统与科技部中低端磁盘总监Jeff Barber亲自来到北京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推介IBM的中低端存储策略,可见以往擅走高端路线的IBM愈发重视中低端存储市场,更花费心思分析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客户需求。主打智能软件功能的入门级V3700系统的问世,似乎也透露着IBM与NetApp这对OEM伙伴正渐行渐远的趋势。

自力更生靠软件,IBM入门级存储已入门?

IBM系统与科技部中低端磁盘总监Jeff Barber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Jeff Barber表示,V3700是对IBM中低端存储产品系列的一个重要补充,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模块化入门级存储系统,“它具备SVC和XIV的很多先进功能,例如图形化界面、自动精简配置以及异构存储虚拟化等。” 在谈到V3700和DS3500的定位时他透露说,现在DS3500在电信标准应用等领域还拥有一部分客户的需求,“但是18-24个月之后,我们会逐步把这些功能放到V3700中以取代DS3500”。

自力更生靠软件,IBM入门级存储已入门?

DS3500、V3700和V3500对比表(点击放大)

在配置及功能方面,V3500最多可以扩展至120个硬盘,“机架空间比EMC的同类系统VNX5100和VNXe3300减少1/3”,内嵌自动精简配置、FlashCopy和数据迁移功能,据他透露,明年第一季度,IBM将向V3700中增加几项重要功能,包括FlashCopy最高支持2040个目标、EasyTier自动分层、SAS主机附加以及远程镜像。

V3700用于Windows和Linux等开放系统中,重要的是与包括ISV在内的合作伙伴做集成的解决方案,目标解决方案领域包括数据库和性能优化、备份恢复、高可用性、服务器虚拟化和操作管理等,VMware、Oracle、微软和SAP等合作伙伴都参与其中。

提及之前发布的V3500作为一款单独产品而不能扩展的特点是否具有市场说服力时,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存储产品经理金微是这样解释的:“在设计产品之初,我们希望V3500更接近于SOHO和企业之间的区域,不能扩展可能不可理解,但这是基于我们当时所做的一些分析,最入门级的客户中有80%以上都没有再去购买扩展柜,而且单盘容量也在不断上升……不加扩展柜有时会带来一个好处,那就是整个机器在性能上不用做太多调优。”

相信这也是IBM考虑以V3700这样一款产品去弥补V3500覆盖不到的市场的原因,“V3700是从IBM智慧存储战略延伸下来的,设计符合自我优化和自我管理的特性,也适合现在的云存储和云计算环境……V3700的扩展能力高于V3500甚至接近于V7000,使得Storwise V系列家族更加完整”。相比主要针对硬件需求的V3500来说,V37000更胜在软件,目标用户是“希望向企业级发展,需要中端的、内部软件功能更丰富的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