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众志和达提升中国某研究院数据高可靠性

众志和达提升中国某研究院数据高可靠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志和达 (SOUL) 作为国内最大的自主存储备份设备制造商,拥有超过15年的中国存储市场经验和3000多家最终用户,有着服务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多个知名教育行业客户的经验。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1月27日

关键字: Soul 信息化 高可靠性 众志和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教育信息化事业作为我国经济与社会信息化全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先后启动了远程教育、校校通、数字校园等国家重点工程,形成了覆盖全国各级院校、中小学校的基础设施和软硬件环境。通过教育信息化建设,建立了完善的网络基础设施,结合教务管理、学生管理、科研管理等应用系统,有效提升教育电子政务的信息化建设水平。

众志和达 (SOUL) 作为中国信息存储与数据安全领域领先的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是国内最大的自主存储与备份设备制造商。SOUL辅助我国高等教育学校、科研院所、以及各级教育管理部门构建了安全可控、高效稳定的存储基础架构,并进一步提供信息中心整体性能优化,数据迁移与容灾等大型IT方案的设计、整合、实施等一站式咨询服务方案,深化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与发展。

中国某研究院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挑战

中国某研究院是国家级学术机构,也是国务院公布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下设多个专业研究所和研究中心,随着该院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深入,逐步形成了围绕主体业务系统的集中化管理模式。

在原有业务系统环境中,各业务主机的存储环境主要由本地硬盘、DAS直连、FC直连组成,无集中的SAN存储环境,各种过时的存储方式混用,存储数据分散在各自单独的本地存储中。由于DAS、本地硬盘在存储技术的缺陷,导致存储分散管理,管理非常繁琐,数据的安全性和高可用性得不到保障。

与此同时,系统与数据管理的集中也带来了风险的集中,针对信息系统存在的风险,中国某研究院提出了要建立应用级备份系统管理应对方案,实现业务信息系统的快速备份与恢复管理。

SOUL提供了高可靠、高性能的信息存储与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众志和达 (SOUL) 作为国内最大的自主存储备份设备制造商,拥有超过15年的中国存储市场经验和3000多家最终用户,有着服务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多个知名教育行业客户的经验。

SOUL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自主创新,拥有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SoC(Storage-on-Chip芯片级存储)技术、SureSave智能化存储管理软件及应用支撑存储平台等核心技术,提供信息存储与数据安全领域的全面解决方案。

公司产品覆盖信息存储、数据备份、存储网络和存储管理软件等方面,结合长期积累的专业服务经验,为传统IT应用及新兴云计算应用打造安全可控、高效稳定的存储基础架构。

SOUL分析了中国某研究院存储系统的现状,按照客户“高性能、高可扩展性”的要求,推荐客户采用SureSave DA700高速智能磁盘阵列作为主存储设备,SureSave VTL5100虚拟磁带库作为主备份设备,提出了如下方案:

对该研究院原有存储方式进行集中整合,采用8Gb/s的光纤通道技术磁盘阵列,配置了32块600GB FC硬盘,满足客户大容量和高性能的需求。

各需要集中存储的应用主机和主存储之间用两个光纤交换机进行连接,交换机实现硬件冗余;各应用主机安装两块光纤卡,同样实现硬件冗余。

为该研究院配置高性能SureSave VTL5100虚拟磁带库,提供14TB可用容量。未来可以无缝、在线升级扩容到210TB存储容量,高度的可扩展性保证了未来业务系统对备份系统存储的要求。

众志和达提升中国某研究院数据高可靠性

SOUL为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高可靠、高安全的存储基础架构

SureSave DA700是面向中高端光纤SAN存储的首选产品,采用了2台控制器并行工作,缓存达到4GB/s,提高数据读写速度,减少硬件损坏带来的数据丢失风险,保障了日常教学、研究工作的顺便运行。SureSave DA700具有高可扩展、高性能的特点,能够扩展原有主存储容量,减少投资成本;提高了 系统数据存储性能和容量,为中国某研究院的关键业务提供高可用性保障。

通过SureSave VTL5100实现集中备份,提供了对磁盘和数据的即时备份机制以及快速恢复功能,全自动化的备份管理策略,实现了数据的有效管理和保护;进一步完善了该研究院的存储、备份系统,实现存储整合,提升了数据的安全等级。

采用SureSave DA700、SureSave VTL5100添加进入中国某研究院,能够有效的整合原有的应用系统和备份、存储管理系统的架构,采用在线扩展、动态重新分配技术,平滑过渡到统一存储系统,实现最大限度的投资保护;同时减少了原有数据迁移、大量人工操作等复杂繁琐的工作。

中国某研究院信息中心的负责人表示,“通过采用SOUL提供的SureSave DA700、SureSave VTL5100产品,整理了我院原有的分散存储设备,实现了高性能的信息存储、高可靠的数据集中备份,保证了现有核心应用以及数据的持续、稳定运行。”

作为中国存储行业的创新与领导者,SOUL以创新、稳定、高效的技术与产品,服务于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升了教育应用平台、业务系统整合、数据集中共享等方面的可靠性,辅助构建严密可靠的安全保障体系,降低了IT系统整体运营与维护成本,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高速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