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一周几多“闻”:弹性存储 当选上周存储热词

上上周的EMC World 2014渐渐降温,但其风向标的作用并未减退。还记得EMC推出的突破性的超大规模云存储基础架构EMC ECS设备,重新定义了云存储的经济效益。这次轮到IBM出大招,上周推出了其作为软件定义存储产品线组成部分的弹性存储方案。

一周(5.12-5.16)转瞬即逝,上上周的EMC World 2014渐渐降温,但其风向标的作用并未减退。还记得EMC World上EMC推出的突破性的超大规模云存储基础架构EMC ECS(弹性云存储)设备(原“尼罗河项目”),重新定义了云存储的经济效益。这次轮到IBM出大招,上周推出了其作为软件定义存储产品线组成部分的弹性存储(Elastic Storage)方案,源于沃森高性能计算体系。赶紧一起迅速浏览一周存储新闻:

周一(5.12): 巨鲸遭遇搁浅:赛门铁克营收下滑7%

在截止于今年三月二十八号的2014年第四财季中,该公司营收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7%、但利润额则以2.17亿美元的成绩实现14%同比提升。赛门铁克公司全年营收与2013财年相比降低3%,达到66.8亿美元,不过净利润则为8.98亿美元、同比上涨19%。

就此得出的总体结论是,公司前任CEO Steve Bennett冲击营收总值的努力并未取得成效,不过在其管理下企业运营成本得到显著削减,削减的主要手段在于裁撤工作岗位、包括一部分中层管理岗位。

周二(5.13):Storwize新一轮扩展:IBM将原始容量推向4PB新高

IBM公司已经对其SVC(即SAN分卷控制器)与Storwize存储阵列产品作出大幅更新,不仅将处理能力与压缩效果提升一倍,根据蓝色巨人的公告、Storwize的存储容量也开始向4PB推进。

IBM公司技术大牛Tony Pearson在其博文中写道:“在售出超过55000套系统并实现总量达1.6EB(即艾字节)以上数据存储规模之后,IBM继续保持着其在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领域的王者地位。”这样的结论恐怕会受到EMC、HDS以及NetApp的否定与驳斥,也许连惠普也会提出反对之声。

周四(5.15):Invicta走上台面 思科对付EMC的终极武器

思科已经悄悄地开始在客户那里部署融合基础设施设备,这款设备采用思科自己的Invicta闪存存储,取代了来自EMC和NetApp的技术。

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这个Invicta融合设备正在供货,现在还是第一代版本,客户正在采购它。”

虽然思科推出基于Invicta的融合设备将进一步使思科与EMC和NetApp等公司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变得紧张,但是考虑到厂商们都在力推自家的融合堆栈,思科这么做也是有道理的。

周五(5.16):IBM发布面向大数据时代的软件定义存储技术

日前,IBM发布一系列软件定义存储产品,这些产品不仅提高了经济性,还使企业能够在全球任何地方存取和处理存储在任何设备上的任何类型的数据。其中一种称为“弹性存储”的技术提供空前的性能、无限的扩展并能够通过自动将数据移动到最经济的存储设备上使存储成本降低高达90%。

这项开创性的新技术诞生于IBM研究院,它让企业能够利用(而不只是管理)由无数设备、传感器、业务流程和社交网络所产生的各种形式的大量数据。新存储软件非常适用于非常高的数据密集型应用,此类应用需要高速存取大量信息,例如地震数据处理、风险管理和金融分析、气象建模和科学研究以及在实时零售中决定下一个最佳行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0

23: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