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向Avamar注入Data Domain力量

EMC向Avamar注入Data Domain力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 近日发布EMC Avamar 6.0版本,可更加快速地保护虚拟机,还能使用升级版的Data Domain集中化数据存储,以及Avamar自有的Data Store(现容量翻倍)。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4月19日

关键字: Avamar Data Domain 重复数据删除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 近日发布EMC Avamar 6.0版本,可更加快速地保护虚拟机,还能使用升级版的Data Domain集中化数据存储,以及Avamar自有的Data Store(现容量翻倍)。

EMC表示这是Avamar与Data Domain的第一次集成,并暗示未来还会有更多动作。

在理想情况下,用户可能希望利用一个中央数据存储来存放所有分布式的客户备份。或许这正是EMC让Avamar Data Store增加Data Domain功能的初衷。

在数据文件通过网络链路发送到Data Store之前,Avamar软件会在源端对其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操作。

DD Boost

传统重复数据删除系统被作为目标系统,当数据文件达到系统之前(在线重复数据删除,例如Data Domain)或者之后(后处理重复数据删除)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操作。

Data Domain使用赛门铁克备份服务器来对发送到Data Domain系统的备份文件做部分重复数据删除,从而提高重复数据删除的速度。这就是所谓的DD Boost。

因为DD Boost是基于策略内嵌于Avamar客户端的,所以Avamar 6.0可以在将数据发送到到Data Domain系统的时候使用这种技术。

Avamar 6.0可利用内嵌的DD Boost向Data Domain目标备份Exchange、Oracle、SharePoint、SQL Server和VMware镜像。

据EMC表示,这样可加强大型数据流负载性能,比如整个数据库备份和修复,与此同时,还能够最小化客户端/服务器带宽。

VMware集成

VMware镜像备份得到了改善;Avamar充分利用了vStorage API,并与vCenter结合,可支持变更块的跟踪。这样加快备份和恢复的速度。

与VMware更为紧密的集成意味着Avamar现在可支持虚拟化服务器代理池,这也能使备份加速。EMC表示,其中还具有更多灵活的镜像找回选项,可简化恢复过程。

EMC还表示,当备份VMware虚拟镜像时,这将有助于Avamar将备份性能提高到同类竞争对手的三倍。不过EMC并未说明所指竞争者是哪家厂商。

Avamar自有的Data Store有效容量翻番达到124TB。与之相比,DD890目标系统可用容量为285TB。

用户能够将DD Boost所支持应用的备份发送至Data Domain目标,而其他应用备份将发送至Avamar Data Store,以此最大化备份整体性能,并加速Avamar客户端。

Avamar v6.0现已面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