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发布首款Ocarina数据压缩产品DX6000G

戴尔发布首款Ocarina数据压缩产品DX6000G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将发布首款Ocarina数据压缩产品DX6000G,这是一个配合DX6000存储的可集群的存储压缩节点,采用来自Ocarina目标存储软件,针对文件或者图像等目标,通过消除重复和无用的信息对其进行压缩,然后以更有效的方式重新编码,同时不影响视觉图像的质量。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13日

关键字: 戴尔 Ocarina 压缩 DX6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将发布首款Ocarina数据压缩产品DX6000G,以辅助其DX6000目标存储产品线。

DX6000产品配合戴尔硬件以及OEM自Caringo的目标存储软件。DX6000G服务器是一个配合DX6000存储的可集群的存储压缩节点。它采用来自Ocarina(戴尔在2010年将其收购)的软件,这款软件针对文件或者图像等目标,通过消除重复和无用的信息对其进行压缩,然后以更有效的方式重新编码,同时不影响视觉图像的质量。

戴尔发布首款Ocarina数据压缩产品DX6000G

戴尔DX6000G目标存储平台

DX6000G可在现有的DX6000环境下工作,通过DX6000接口,使用由这些系统收集的元数据。用户可以详细指明基于策略的压缩,针对性能或者针对容量进行压缩。前者以近线速度运行,最大限度减少对系统性能的影响,但是压缩目标数据少于容量优化的压缩。这进一步压缩了数据,但是要求更高的系统性能。

你可以配置单个或者多个集群节点。据预计,通常会有1~4个节点,但是可以有更多节点,经过测试,最多可以在46个DX6000存储节点中存储2.5PB的数据。DX6000G包括8TB磁盘容量,利用SATA或者近线SAS磁盘处理文件。

缩减率根据压缩文件的类型而有所差异。微软Office文件的存储容量可以减少80%,XML文件和其他网络内容可以减少92%,视频文件(例如DPX)可以减少58%。因此客户可以削减他们需要的存储容量,减少电力、冷却和占地空间,或者选择在相同的DX6000资源池中保存更多数据。

Caringo全球营销副总裁Derek Gascon在去年5月加入戴尔,担任DX平台的高级产品经理。

戴尔将在明年出货更多提供了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产品。预计戴尔EqualLogic iSCSI和Compellent FC存储平台也将提供类似的压缩功能。

在相关的公告中,戴尔表示,Compellent存储阵列和Force 10网络产品将从2012年开始提供vStart配置。这些vStart配置是针对虚拟环境进行预设大小、预装机箱、预先接线和预先测试的。戴尔现有的vStart 50、100和200产品支持多达50个、100个和200个虚拟机,配合戴尔PowerEdge、PowerConnect和EqualLogic产品,采用来自VMware和微软的虚拟化软件。明年我们将看到Compellent和Force 10产品也会增加进来。

DX6000G价格大约为25000美元,包括三年质保,将从10月18日开始全球供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