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计划收购数据仓库及分析厂商Vertica

惠普计划收购数据仓库及分析厂商Vertic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本周一宣布,计划收购数据仓库和数据分析厂商Vertica,具体金额不详。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2月15日

关键字: 数据分析 数据仓库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本周一宣布,计划收购数据仓库和数据分析厂商Vertica,具体金额不详。

此前不久,惠普取消了Neoview数据仓库平台,该平台自多年前发布以来一直无法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Vertica的技术将让惠普能够“为物理、虚拟和云环境中大型的和复杂的数据集交付精确的、实时的业务分析结果”。

这次收购还意味着惠普CEO Léo Apotheker自9月加入惠普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战略性变动。预计Apotheker将在3月召开的大会上更加深入详细地阐述他的计划。

总部在美国马萨诸塞州Billerica的Vertica创建于2005年,其共同创始人Mike Stonebraker是以为长期关注数据库行业的资深人士,曾参与Ingres和Postgres数据库的开发工作。

Vertica的竞争对手包括Infobright和Aster Data Systems,后两者都被视为潜在的收购目标。

Monash Research分析师Curt Monash表示:“Vertica对自己的定位是并行计算和数据库技术的创新者。或者惠普是认同这一点的。但是我认为,除了数据库和相关技术——例如高级分析——之外,Vertica很长一段时间来并没有拿出什么新点子。”

Monash表示,Vertica的技术很强,并且比它的同行更早地取得了一些市场成功。

惠普正在酝酿其数据分析战略,最近宣布了与微软合作开发一组新的分析设备。

总体而言,Vertica的发展方向并不奇怪,因为Apotheker此前曾是SAP公司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曾通过收购BI软件厂商Business Objects取得一些成功,而且在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下,分析产品销售一直保持相当强劲的势头。

如果在Vertica之后惠普能够成功收购CEP技术制造商StreamBase的话,惠普的实力将得到很大的加强。

CEP软件是对系统系统中发生的事务处理流进行分析,搜索模式和相关性,触发响应。金融服务公司是CEO技术的最主要使用者。

例如,SAP正准备发布作为其Business Objects 4.0. Oracle一部分的CEP应用,IBM和微软也具备CEP技术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