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数据平台:做好大数据应用的土壤

近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长沙召开《大数据-让数据"慧"说话》论坛。大数据作为目前热点话题之一,会议现场人气爆棚。

近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长沙召开《大数据-让数据"慧"说话》论坛。大数据作为目前热点话题之一,会议现场人气爆棚,来自业界的多名重量级专家学者、各行业信息化主管都发表了自己对于大数据应用探索的独到见解,从技术的角度解析数据是怎样改变我们的生产生活, 为现场400+来宾带来了一场大数据的超级盛宴,真正感受到大数据的强大力量。

华为大数据营销总监席明贤表示,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的理念是聚焦平台,做好大数据应用的土壤,聚合百行百业的合作伙伴,共同为最终用户服务。然而仅仅有了平台还不够,还需要各位业界的合作伙伴一同把大数据平台繁衍壮大,文思海辉咨询总监李杰先生为我们带来了一种新的数据治理模式,所谓数据治理,是对数据资产管理行使权力和控制的活动集合(规划、监控和执行)。数据治理需要业务部门与IT部门协同合作,对数据模型进行实施梳理,在自动化的手段下,以业务专家为主梳理和形成业务与数据之间的关联关系,并以图形化、可视化方式展现出来,以对数据治理进行事前管理、事中管理和事后管理。通过数据治理强化数据在业务和技术上的一致性,加强业务的规范性,将业务数据与交易数据进行整合关联,为各部门、各应用的分析挖掘奠定基础。从数据采集与存储到数据组织与整合,最后到数据应用,数据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而可视化的大数据应用开发平台则将这些数据处理与管理过程可视化呈现出来,实现了大数据开发的简单易用。华为合作伙伴北京先进数通信息技术股分有限公司的资深大数据架构师王彦丞分享了在华为大数据平台之上构建可视化、易于应用的开发套件--Shark start/Sharkata/Shark Store等产品。Shark套件是先进数通在多年企业数据整合、交互项目经验的基础上,自主创新研发的数据线开发应用产品。针对企业BI建设的特点,Shark套件可以缩短数据线建设和交付周期、减少开发工作量、提高用数自由度,从而让用户获得极佳的投资回报率,大幅降低企业在大数据建设方面的建设、维护成本。

有了大量数据及数据分析处理平台,如何用数据构建精准的营销体系,为企业创造价值呢?北明软件有限公司产业金融和数据应用事业部总经理张翼先生向我们介绍了金融行业利用大数据来构建精准营销体系,通过整合现有客户资源数据构建了多层级、多维度的客户属性标签模型,实时锁定活动目标客户,快捷下发至分单速递,依托标签构建业务自助营销体系,完成从营销系统到推荐系统的一系列动作。

在全球掀起大数据技术浪潮的今天,每个企业都应该也必须懂得如何使用大数据技术,掘金大数据,重塑企业自身价值。在此过程中,构建一个好的大数据平台成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事情。但如何构建,其实非常困难,无论怎么做,都要对数据进行各种加工,对多个源头,不同形态的数据,进行采集、清洗和存储,以及对数据进行反复的打散、整合等。博彦科技副总经理米维聪表示,庆幸的是,华为已经搭建好优秀的大数据基础平台,博彦科技在这个平台上通过对大量行业领先工具产品重构整合,打造出一款国内领先的、全面释放大数据价值的自助平台产品--海云大数据平台,该平台能够帮助客户快速构建大数据中心,同时让客户拥有轻松获取大数据价值的能力。

数据不仅可以为我们创造价值,通过技术手段,也可以避免我们的财产受到非法侵害,中软国际大数据应用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陈亮为我们带来"实时决策引擎技术及实践"主题演讲。他表示,传统的决策方案为集中式架构,并发量低,无法应对交易浪涌,一般对金融类诈骗只能做到事后处理,并且传统反欺诈仅支持黑名单类的简单实时控制,复杂规则无法实时处理。中软国际联合华为发布的风控解决方案,做到实时交易反欺诈,从事后追索到事中干预,将财物损失风险降至最低。

无论从衣食住行,还是治国安邦,大数据都与我们息息相关。从资源角度看,大数据是未来的石油,从国家治理角度看,大数据将掀起一场治理革命,从经济增长角度看,大数据是经济低迷环境下的新亮点,它与每个人密不可分,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作为一种资源,如果只是毫无目的的收集,存储,并不能发挥数据的巨大价值, 这是对资源的一种极大浪费。华为大数据基础平台FusionInsight,提供丰富的数据加载、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以及数据开放等各种功能的业务平台和工具,做好大数据应用的土壤,聚合百行百业的合作伙伴,帮助用户实现从数据到知识,从知识到智慧的全面转换,让数据真正"慧"说话。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28

15: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