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RAID5EE数据恢复专家指导服务器数据恢复

RAID5EE数据恢复专家指导服务器数据恢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时候,用户遇磁盘阵列RAID数据丢失时被数据恢复公司辅以神秘感,其实从技术层面来说,磁盘阵列RAID是数据存储的安全解决方案的一种保护措施。为了能报上更高的价格,很多黑心的数据恢复公司会把技术难度说的神乎其神。达思科技一直致力于把复杂的数据恢复技术简单化,下面我们来看一个正式的RAID5EE的成功案例。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7月12日

关键字: 达思 数据恢复 RA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时候,用户遇磁盘阵列RAID数据丢失时被数据恢复公司辅以神秘感,其实从技术层面来说,磁盘阵列RAID是数据存储的安全解决方案的一种保护措施。为了能报上更高的价格,很多黑心的数据恢复公司会把技术难度说的神乎其神。达思科技作为全球知名的数据恢复技术研发机构,一直致力于把复杂的数据恢复技术简单化,下面我们来看一个正式的RAID5EE的成功案例。

达思数据恢复专家团队曾经接到这么一个RAID5ee的案例,据说数据价值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此外,客户转遍京城几家业内知名数据恢复公司,均被告知数据恢复难度太大,并且相继宣布无法恢复。到后来客几乎放弃了。达思数据恢复专家团队队不负众望,奇迹般成功恢复400多GB的重要数据,谱写了中国数据恢复的行业神话!达思科技也因此被客户誉为企业级数据的保护神!

DELL服务器RAID5EE故障详情

DELL服务器突然无法访问,经运维部工程师检查,判断是RAID控制器出现故障,请戴尔的工程师上门更换RAID控制器后对整个RAID进行重建,此外工程师还更换了原装的RAID卡连接线,重建完成后磁盘阵列RAID依然无法访问。经过三天的日夜奋战,公司各路技术人员以及戴尔的工程师在多次努力无果的情况下,最后决定向数据恢复公司求助。

RAID5EE数据恢复技术难度被放大,用户险些被黑

客户把戴尔服务器RAID5EE的5块硬盘送到了位于中关村E世界的北京某数据恢复中心,给的报价是5万元人民币。5天后,客户被告之数据恢复失败。

客户又把5块硬盘送至位于北京三里河的某数据恢复中心,由于是二次恢复,数据恢复的价格也飙升到原来的4倍。由于数据异常重要,客户还是希望数据恢复成功的消息。

经过12天的漫长等待,数据恢复中心给的答复是:“把服务器送过来吧,我们要搭建原始环境后强制上线,数据恢复有50%的可能性。”客户立即决定把硬盘拿回来。实际上,这是非常冒险的做法,强制上线失败,数据恢复的可能性就等于零了。戴尔服务器的RAID5EE的五块硬盘第二次被拿回了公司。

RAID5EE数据恢复专家指导服务器数据恢复

RAID5EE数据恢复技术有差异 达思科技保安全

经过冷静的分析后,领导决定必须找一家在RAID数据恢复技术方面具有真实能力的专业数据恢复公司。此外,在做数据恢复前,必须提供可行性数据恢复解决方案以及提交具有说服力的类似数据恢复成功案例。

达思数据恢复专家团队很重视,RAID5EE数据恢复后果很意外

达思科技数据恢复专家团队与客户进行深入沟通后,提交了很多类似的成功案例,并且提交了向客户展示了达思自主研发的多项数据恢复软件产品。

拿到5块硬盘后,达思数据恢复专家立即展开了专业的检测工作。很快得到了如下的结论:服务器在被搬运时,RAID控制卡发生故障,导致RAID无法正常访问,后来经过dell工程师更换后对硬盘进行Rebuild。此时的RAID配置信息已经破坏,试图通过硬盘进行重建,没有成功。万幸的是,Rebuild进行的并不顺利,并没有从头至尾的重建完成,否则数据很可能被清空。在第一家数据恢复公司进行恢复数据时,硬盘被进行强制上线进行了8%后停止;此外,在第二家数据恢复公司就更加滑稽了,居然被当作RAID5进行数据重组进行了一段时间后停止。

达思RAID数据恢复专家总结了本RAID5EE数据恢复的难点:

1、    校验位隐藏比较深;
2、    硬盘被当作RAID5重组过,表现为RAID5的假象;
3、    这组dell服务器的每块硬盘前8%的数据错乱,需要手工进行修复,难度大而且工作量大;
4、    目录结构严重覆盖,想要完整恢复几乎不可能。
5、    数据总量超过400GB,绝大多数是工作文档类的小文件,文件数特别多。
6、    还有可能遇到的其他难题。

达思硬盘数据修复中心专家团队召开了分析大会,最终给出了可行性方案:

使用达思自主研发的磁盘编辑工具,深入分析校验码,反复论证校验信息的正确性;
由于RAID5EE数据恢复软件工具很少,达思科技自主研发的达思智能RAID数据恢复软件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配合现场编写程序组建错乱数据,顺利分析得到了校验位的准确定位;
手工修复目录表,尽可能完善恢复出的数据目录完整;
优化程序,提高重组数据的效率。

最终,达思科技不负众望,大部分数据恢复成功。不过遗憾的是有大约五分之一的数据被保存在一个指定的文件夹里,目录结构修复困难。据客户反馈,这已经让他们相当满意了。

达思智能RAID数据恢复软件 让RAID5EE数据恢复变简单

RAID5EE数据恢复专家指导服务器数据恢复

RAID数据恢复不求人 达思智能RAID数据恢复软件

达思智能RAID数据恢复软件的技术特点:

1、支持各种级别的RAID如:RAID0、RAID1、RAID5、RAID6、RAID10、RAID50、RAID1E、RAID5EE、RAID ADG、简单卷(JOB)、跨区卷(JBOD)等!
2、可以把各种级别的RAID进行拆分或组合,方便学习研究!
3、支持各种文件系统,对FAT32、NTFS、EXT2、EXT3、EXT4、HFS/HFS+等文件系统可以直接展开并导出数据!
4、在NTFS文件系统下提供了强大的各级别RAID智能分析功能,可以轻松获得盘序、旋转方向、块大小等重要参数!
5、对RAID6、RAID ADG、RAID5EE、RAID1E进行数据恢复时,支持缺失两块硬盘恢复数据的功能!
6、可以对各种存储介质进行全部或者局部镜像备份,可用于数据备份或者数据恢复前对原盘数据做备份使用,还可以打开镜像文件,并解释成磁盘!
7、可以提取分区中未使用部分的存储空间,生成镜像文件,这部分空间是没有被覆盖过的,可以进行专项数据恢复操作,以提高效率。这个功能对专业的数据恢复工程师具有很好的实际作用。

达思智能RAID数据恢复软件的亮点

1、中国第一款智能RAID数据恢复分析软件,RAID数据恢复技术全球领先!
2、完善的技术支持服务,打造超高性价比!所有用户都可以提供24小时免费数据恢复技术支持!
3、含有加密狗,移动使用!

小知识:什么是RAID5EE?RAID5EE数据恢复真的难吗??

RAID5EE是一个比较实用的技术。RAID5EE提供了一个完善的替代“RAID5+HotSpare”盘的解决办法。原来的一块单独HotSpare热备份盘也进行Stripe条带化,并且平均分配到了5块磁盘中。这样,在RAID5EE读写的时候,5块磁盘同时参与I/O,相比于4块磁盘+HotSpare盘的情况,多了一个磁盘的读写带宽,提高了性能。特别是在整体磁盘数量比较少,如4/5/6等的情况下,性能的提高尤为明显。

RAID5EE相比于RAID5性能提高,那对于可靠性和容量利用率有什么影响呢?对于RAID5EE来讲,一块硬盘损坏,就会自动重构成一个RAID5,另外一个硬盘再损坏,就会变成Degraded状态的RAID5,这和RAID5+HotSpare的容错能力是一样的,也就是可靠性一样;对于RAID5EE来讲,损失的容量为2块物理磁盘,而对于RAID5+HotSpare来讲,损失的容量也为2块物理磁盘,所以容量利用率也一致。

值得注意的一点,RAID5EE中包括的HotSpare盘是分布在每个磁盘中的,只能供RAID5EE本身来使用,不能做另外RAID5的热备。也就是说,如果客户有两个或者更多个RAID5,一个HotSpare盘需要为所有RAID5服务的话,客户不要使用RAID5EE,因为RAID5EE只适用于替代一个RAID5+HotSpare盘的情况。

RAID5EE数据恢复专家指导服务器数据恢复

RAID数据恢复功能强大 支持囊括任何级别的磁盘阵列

达思RAID磁盘阵列数据恢复专家团队构成

达思RAID数据恢复团队由三个小组组成,分别负责RAID分析、文件系统分析、硬件分析。由于不涉及硬件问题,本次RAID5ee数据恢复主要有RAID分析及系统分析小组承担。达思RAID磁盘阵列数据恢复团队深入研究RAID技术和各类文件系统的底层技术,有能力恢复RAID0、RAID1、RAID3、RAID4、RAID5、RAID6、RAID1+0、RAID0+1、RAID5+1、RAID5+0、RAID0+5、RAID5+0+1、RAID5E、RAID5EE、RAID5 ADG、软RAID、HP双循环、JBOD、跨区卷、NAS、SAN等。

强悍的RAID数据恢复能力

达思智能RAID数据恢复软件是针对磁盘阵列RAID的各类故障而设计的一款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工具。

达思智能RAID数据恢复软件几乎支持所有常用的RAID级别:有RAID0、RAID1、RAID5、RAID6、RAID10、RAID50、RAID1E、RAID5E、RAID5EE、RAID ADG、简单卷(JOB)、跨区卷(JBOD)等。

达思智能RAID数据恢复软件具有把各种级别的RAID进行拆分和组合,可以把正常的分区拆分成希望研究的RAID级别,非常适合RAID数据恢复技术研究。软件支持各种文件系统,对FAT32、NTFS、EXT2、EXT3、EXT4、HFS/HFS+等文件系统可以直接展开导数据;

在NTFS文件系统下提供了强大的各级别RAID智能分析功能,可以轻松获得盘序、旋转方向、块大小等重要参数。

此外,软件在对RAID6、RAID ADG、RAID5EE、RAID1E进行数据恢复时,支持缺失两块硬盘恢复数据的功能。

达思科技达思智能RAID数据恢复软件下载链接
http://www.d-recovery.org/download/download_index.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