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英特尔320固态硬盘再曝缺陷

英特尔320固态硬盘再曝缺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的消费级固态硬盘在性能方面享受盛誉,但是稳定性有些令人不敢恭维。前两代X25-M接连被曝出固件缺陷,经历了多次更新升级,现在正统第三代SSD 320系列也出麻烦了。英国评测网站PC Review首先曝料称:“小心新的Intel SSD 320系列。

来源:cnBeta 2011年7月12日

关键字: 固态盘 英特尔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l的消费级固态硬盘在性能方面享受盛誉,但是稳定性有些令人不敢恭维。前两代X25-M接连被曝出固件缺陷,经历了多次更新升级,现在正统第三代SSD 320系列也出麻烦了。英国评测网站PC Review首先曝料称:“小心新的Intel SSD 320系列。目前,控制器中存在一个bug,会导致掉电期间硬盘容量只剩下8MB。据我所知,他们(Intel)还没有公开宣布此事,固件修复至少也得等到七月底。”

该媒体进一步解释说:“我们从Intel那里拿到了一块SSD 320 60GB 2.5寸SATA固态硬盘进行评测。通过反复加电重新启动,我只用两三个小时就‘灭’了它。根据Intel的说法,掉电期间固态硬盘试图去重新连接SATA接口,而不是启动正确的关闭(进程)。不知道怎么回事儿,重新连接的中断优先权要高于正确关闭。”

“80GB型号也重蹈了覆辙。我们已经将两块硬盘送还Intel,他们会给我们预发布的固件进行测试。” 

接下来就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了,Intel方面至今没有任何公开声明,也不知道新固件是否已经完成。网友们在Intel官方论坛上提出的讨论帖同样没有得到回应。

也有用户报告说,只要利用Intel SSD Toolbox工具进行一次安全擦除,就能找回全部容量,但已经丢失的数据就不可能回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