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数字宇宙急速膨胀 1.8ZB汹涌来袭

IDC:数字宇宙急速膨胀 1.8ZB汹涌来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数字宇宙”再一次带给我们强烈的震撼——今年全球信息总量将超过1.8ZB,仅仅在5年时间内就增长了9倍!在数字宇宙中,75%的信息是由个人产生的,而企业则要为80%的信息承担责任。IDC预测,未来10年文件总量将增长75倍。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6月29日

关键字: IDC 数字宇宙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数据宇宙,再一次带来我们强烈的震撼。2010年,它突破了ZB大关。2011年,产生与复制的信息量超过1.8ZB——在仅仅5年中增长了9倍。但是,我们还发现了其他一些事情——一些可预见的、有些惊人且显而易见的困扰。

IDC:数字宇宙急速膨胀 1.8ZB汹涌来袭

根据IDC的“数字宇宙”报告,受管理的数据量将增长50倍,而IT人员仅仅增长1.5倍

数字宇宙中,有75%的信息由个人产生的,企业则要为数字宇宙中80%的信息承担责任。随着越来越多的嵌入式系统涌入数字宇宙中,“文件”的数量——或者“封装”信息的容器——将要比信息本身的增长速度更快。在未来5年,这些文件将增长8倍,而可用于管理这些文件的IT人力资源仅是略有增加。

数字宇宙中,不足1/3的信息可以说至少有最基本的安全或者保护措施,应该受到保护的信息中只有一半真正得到了保护。个人生成——写入文档、照相、下载音乐等等——的信息量远远少于生成的、关于他们自己的信息量。

数字宇宙的增长仍将超过存储容量的增长。但是要记住,每保存1GB内容,就可以产生1PB甚至更多瞬时数据,而这些我们通常是不存储的(例如,我们只看不记录的数字电视信号,还有语音电话,通话过程中它在网络主干中是数字形式的)。

因此,与我们的物理宇宙一样,数字宇宙也是非常庞大的——500万亿份文件中的1.8ZB数据——而且每两年翻一番。数字宇宙中的信息位数多如物理宇宙中的恒星。

数字宇宙中充斥着存在时间不长的数据,但足以在这些数据消失之前让我们的眼睛或者耳朵在捕捉到。这些数据暂时性的存在并不会削弱其价值,在其短暂生命中可有多种用途,例如拉动消费(增加网站流量的广告收入)或实时数据分析(以优化现有操作和创造全新的市场)。

什么是数字宇宙爆炸式增长背后的力量?当然,技术因素帮助将信息产生、获取、管理和保存的成本推低至2005年的1/6。但是主要动力却是来自于财力方面。自从2005年,企业在数字宇宙中的投资增长了50%,花在了硬件、软件、服务以及用于产生、管理和保存的人员上——以及从数字宇宙中获得收入。

在信息社会中,信息就是金钱。关键是要通过从数字宇宙中提取出正确的信息来产生价值——从微观层面类似于我们熟悉的普通CIO——似乎和物理宇宙一样激荡不安又难以预测。

事实上,这要归功于新的工具和技术,以及新的IT和机构实践,我们可能正处于一个数字宇宙探索主要时期的关口。技术融合现在不仅改变了业务经营和管理的方式,还改变了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