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盘点SNW2011十大热门SSD部署

盘点SNW2011十大热门SSD部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如前段时间SNW大会所证实的,固态硬盘(SSD)技术仍然火热。似乎近一半的厂商都在大力展示他们最新的闪存产品。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4月26日

关键字: Micron 固态硬盘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正如前段时间SNW大会所证实的,固态硬盘(SSD)技术仍然火热。似乎近一半的厂商都在大力展示他们最新的闪存产品。

每年以50%的幅度稳定下滑的售价更是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这甚至让有些人作出了硬盘将死的预测。但是Objective Analysis的固态硬盘分析师Jim Handy认为,这是永远不可能发生的。固态硬盘的价格可能在快速下降,但是硬盘价格同样下滑迅速。“固态盘和硬盘的价格都在以每年50%的幅度下滑。”

不过,也有大量令人信服的理由去采用固态硬盘。以下是SNW 2011大会上发现的一些固态硬盘创新。

1、Virident

Virident有一款类似于FusionIO的基于PCIe的固态硬盘产品,不过区别在于持续性能和可更换的闪存模块。Virident的这款产品名为Virident tachIOn PCIe SSD,有300GB、400GB、600GB和800GB几个容量点。该公司渠道副总裁Jon Murphy表示:“你可以更换我们的闪存模块而无需更换卡。此外,其他大部分固态硬盘技术都无法在长时间负载下保持持续的性能。”

Virident通过其双控制器架构提供稳定的高性能。Murphy预计,固态硬盘中采用PCIe将超过传统硬盘。理由是,让数据更加接近应用,CPU给你提供了超过采用SAS/SATA技术的更高的计算速度。

2、Viking

Viking的模块化解决方案为企业存储和服务器应用提供了高容量固态硬盘——SATADIMM,它提供了60000 IOPS、6Gb SATA性能(兼容SAS),比传统固态硬盘(2.5英寸)的尺寸小了将近75%。

Viking内存系统架构师Jonathan Hinkle表示:“当你通过插入DIMM插槽获得这么高性能的时候,何必还坚持传统固态硬盘的规格尺寸呢?我们没有用固态硬盘取代廉价固态硬盘从而降低存储容量,而是保留了SATA磁盘,并把宝贵的DIMM插槽用于接上闪存。”

例如,目前采用大量RAM的系统可以用几TB的闪存取代一些内存,为更高层级的数据集提供高性能。SATADIMM的最高容量为480GB。

3、StorSimple

StorSimple 5000和7000混合云设备包括一个固态硬盘最高层。StorSimple会在数据写入到固态硬盘的时候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操作,这减少了必须通过WAN发送到Amazon、EMC Atoms、AT&T、Zetta或者Microsoft等相关云服务提供商那里的数据量。

StorSimple公司首席营销官Ian Howells表示:“我们在固态硬盘里单独的一个层中进行复制,这样就不会影响任何后续的写入。90%的动态数据都可以从一个固态硬盘中读取。”

4、Smart

SMART的XceedIOPS2 SATA 1.8寸和2.5寸固态硬盘配置了SandForce SF-2000系列固态硬盘处理器以及1个6Gb SATA接口,提供60000 IOPS和520MB/s的连续性能,容量从50GB到400GB不等。

了解固态硬盘的一个关键就是,其耐用性是用写入/擦除次数(P/E cycle)来衡量的——例如,你可以在一个闪存单元上写入、然后擦除、覆写多少次?这在了解各种单元技术时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有单层单元SLC和多层单元MLC两种技术。虽然厂商们的技术方法各有不同,但是SMART存储总监Mike Lakowicz表示,MLC通常提供高达30000个P/E周期,而SLC在50000~100000之间。MLC闪存设备提供了更高的存储容量,而SLC闪存提供了更高的写入性能和可靠性。因此,很多第一次采用企业级固态硬盘的厂商都选择了SLC。

但是不同厂商都一直致力于企业级MLC技术的开发。SLC的成本大约是每GB 10美元,MLC在2~3美元之间,E-MLC在4~5美元之间。

Lakowicz表示:“如果你所有时间都在做100%的写入,那么使用SLC。”

市场调研公司IDC表示,现在有一种从SLC转向MLC的趋势,并预测未来4年基于MLC的企业级固态硬盘平均年收入增幅将达到170%。

IDC分析师Jeff Janukowicz表示:“数据中心应用、云计算和服务器越来越多地利用基于MLC闪存的固态硬盘来满足企业的需求。”

5、Micron

Micron是MLC阵营的另一个成员。Micron为很多企业级产品提供SLC闪存,但是它只推出了一款用于笔记本电脑的基于MLC闪存的RealSSD C400固态硬盘产品,其价格比64GB版本的100美元没有高出很多,很适合于广泛部署。现在Micron有很多不同规格(1.8英寸和2.5英寸)和容量点(从64GB到512GB)的产品,支持SATA 6Gb接口,开放了主机处理器和固态硬盘之间的数据路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