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技术文章:使用DDTK构建私有云

技术文章:使用DDTK构建私有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icrosoft 正在通过 Dynamic Datacenter Toolkit (DDTK) 简化自动化流程。借助此工具包,您可以快速、轻松地将手动部署虚拟机过程中使用的所有流程整合为自动进行。NetApp 一直与 Microsoft 合作,以确保 NetApp 存储与 DDTK 框架集成,从而使您可以在自动配置期间使用 NetApp 克隆和其他功能。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7月15日

关键字: 虚拟化 FlexClone Micron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在过去大约一年多的时间里,关于云技术的讨论数不胜数,许多文章也谈到了相关内容,但是对于云部署可遵循的确切步骤却极少有人提及。

NetApp 一直与 Microsoft 合作,以开发可简化云部署流程的集成技术。如果您已经从传统数据中心模型迁移到虚拟化数据中心,那么下一个逻辑步骤可能就是私有云。使私有云有别于虚拟化数据中心的主要因素是存在一个管理层,该管理层允许您将 IT 基础架构视为一个资源池,用户或业务单位可从该资源池自动请求和接受资源。 

技术文章:使用DDTK构建私有云

图 1) 数据中心升级。

直到现在,用于完成自动化步骤的解决方案都需要许多自定义工作。Microsoft 正在通过 Dynamic Datacenter Toolkit (DDTK) 简化自动化流程。借助此工具包,您可以快速、轻松地将手动部署虚拟机过程中使用的所有流程整合为自动进行。NetApp 一直与 Microsoft 合作,以确保 NetApp 存储与 DDTK 框架集成,从而使您可以在自动配置期间使用 NetApp 克隆和其他功能。

私有云构建块

当讨论私有云时,我们是指为满足内部 IT 需求而设计的云:是一种将 IT 即服务 (ITaaS) 提供给内部客户的手段。在实践中,您可能要将现有虚拟化基础架构升级为私有云,或者可能用私有云部署补充现有的基础架构。

技术文章:使用DDTK构建私有云

图 2) 云定义。

内部云的构建块在很大程度上与用于任何虚拟化基础架构的构建块相同。基于 Microsoft 和 NetApp 的虚拟基础架构包括:

• 具有足够多的网络接口和内存的可扩展服务器
• NetApp 共享存储
• 足以支持高存储利用率的网络基础架构
• 用于服务器虚拟化的 Microsoft Hyper-V(您可以阅读最近 Tech OnTap 文章中有关在 NetApp 存储上部署 Hyper-V 的最佳实践的内容。)
• 用于管理的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SCOM) 和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SCVMM)

如果您将上述所有部分准备就绪,剩下的就是获得提供客户启动培训、动态配置和自助服务的能力,这些内容将在后面的部分中进行讨论。

如果您未完全虚拟化,现在可以通过进行以下工作开始为私有云部署做准备:

• 增加虚拟化工作和专业知识
• 对可扩展的服务器硬件进行标准化
• 对同时适用于物理机和虚拟机的管理平台进行标准化
• 调整您的流程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员工与基础架构之间的交互
• 开始架构适用于共享计算资源池的 IT 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