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发布横向扩展NAS 采用华为硬件

赛门铁克发布横向扩展NAS 采用华为硬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将目光对准了NetApp和EMC,推出了一款采用的横向扩展型NAS集群。FileStore N8300是一款2~6节点的active/active集群,支持CIFS和NFS访问以及1.4PB的磁盘容量。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1月18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fcoe NAS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将目光对准了NetApp和EMC,推出了一款采用的横向扩展型NAS集群。

FileStore N8300是一款2~6节点的active/active集群,支持CIFS和NFS访问以及1.4PB的磁盘容量。这款产品采用了来自赛门铁克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产品的集群文件系统,集成了Symantec Enterprise Vault、NetBackup和AntiVirus安全特性,目标是提供用于保存和保护非结构性数据的存储资源。

赛门铁克表示,FileStore N8300是实现Partition Secure Notification的唯一Enterprise Vault (EV) NAS目标。除了具有通知归档数据已经被成功备份的功能之外,这款产品还让EV能够删除来自主存储的文件拷贝。

FileStore N8300由前端NAS处理器节点(NAS机头)以及一个后端光纤通道SAN所组成,提供了146GB、300GB和450GB光纤通道驱动器;相同容量的SAS硬盘;以及750GB、1TB和2TB SATA硬盘(但是没有固态硬盘存储),支持RAID 0、1、5、6和10。SmartTier工具可以根据访问活动等级在各磁盘层之间动态迁移数据,在FileStore集群之间同步复制,并且支持NetBackup以及快照功能。

赛门铁克表示,根据SPECsfs基准,它是表现最出色的NAS系统之一。客户端访问是通过1Gb和10Gb以太网。在赛门铁克的发布中并未提及块访问。

不过,根据该产品的数据规格表,在NAS源管理的标题下有这样一段话:“文件系统的动态扩展,对IP SAN/FC SAN的文件系统支持。”

虽然FileSTore N8300据称可以单独地且非破坏性地对存储处理能力和存储容量进行向上升级,但是将这样的机架式集群产品称之为一款设备恐怕是对定义的曲解。

据了解,FileStore N8300是基于我国华为(Huawei)公司的OceanSpace N8300块访问和NAS访问产品——但是采用了不同的后端存储阵列,前端也没有块访问协议。

赛门铁克发布横向扩展NAS 采用华为硬件

华为的OceanStore N8300和N8500集群NAS

华为的N8300是一款统一存储产品,除了NAS协议之外,它还提供了光纤通道和iSCSI块访问,另外它支持7.6PB的容量,而赛门铁克的N8300只有1.4PB。它还包括NetBackup软件以及动态分层功能。华为没有提供更多的硬盘容量选择,但是支持光纤通道、SAS和SATA,没有固态硬盘选择。

此外,华为还提供了带有4~16个节点以及更高15.36PB容量的高端N8500。赛门铁克也可以选择提供这款产品,并且可以通过增加前端光纤通道和iSCSI接口轻松迁移至SAN存储。我们认为,赛门铁克在尝试做SAN存储之前应该先做好嵌入式软件应用以及横向扩展型NAS存储阵列。

FileStore N8300目前已经开始在美国、英国、意大利和阿联酋开始供货,并将分阶段在其他地区上市。

赛门铁克还扩充了他们的PureDisk重复数据删除NetBackup 5000产品线,推出新的5200型号,将备份容量从每节点16TB增加至32TB。它可用于源端和目标端重复数据删除,赛门铁克称,相比竞争产品来说,他们的产品将经过重复数据删除处理的备份发送到磁盘上所需的时间更短。

我们将赛门铁克看作是华为的“特洛伊木马”,那么它为什么要涉足硬件业务呢?

一个因素可能是它的主系统OEM厂商——例如EMC、惠普和IBM等厂商——开始涉及数据保护和(EMC)安全业务,并蚕食赛门铁克的领地。另一个因素可能是云计算——赛门铁克也许认为,维护和发展其软件产品的最佳途径就是提供硬件基础,使服务提供商可以在他们的服务器后端采用运行赛门铁克的设备以及机架系统。这也是一种融合IT栈的理念,即提供一个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系统,让用户觉得这样要比单独购买最佳产品组件更轻松。

这背后传递的信息是,赛门铁克正在加紧开发采用中国硬件基础的软件产品……踏上入华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