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终结EVA集群 从有到无仅半年之久

惠普终结EVA集群 从有到无仅半年之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于2010年底结束了EVA集群的销售,这意味着EVA阵列所提供的横向扩展虚拟化存储以及自动精简配置功能将不再可用。而3PAR产品将填充这一空缺。LSI公司正在结束存储虚拟化管理器(SVM)产品线。距发布时间2010年6月仅过半年的惠普EVA集群基于SVM。

作者:Sibyl(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1月17日

关键字: SVM SVSP Longhorn 3p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于2010年底结束了EVA集群的销售,这意味着EVA阵列所提供的横向扩展虚拟化存储以及自动精简配置功能将不再可用。而3PAR产品将填充这一空缺。

LSI公司正在结束存储虚拟化管理器(SVM)产品线。距发布时间2010年6月仅过半年的惠普EVA集群基于SVM。

LSI于2006年以5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公司StoreAge,从而获取了StoreAge开发的SVM。惠普OEMs这个此软件并将它作为自己的SVSP(存储虚拟化服务平台),虚拟化连接EVA阵列的存储空间成为具有自动精简配置、镜像等功能的单一虚拟存储池。EVA集群阵列在使用这款软件的同时还搭配使用了由LSI开发的数据路径模块(DPM)。

LSI的SVM除了惠普之外,也没有其他的重要客户。

LSI发言人称:“外部存储市场变化莫测,我们的经营战略只有不断发展才能抓住越来越多的新机会。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决定将StoreAge的投资转移到其他的业务领域,并中止SVM和DPM的产品线。”

无论上述决定哪一个首先发布:惠普EVA集群线的结束,或LSI结束SVSP,都只会有一个结果:其中一个结束,另一个也将随即结束。尽管看起来不太可能:惠普在发布仅过半年的时间就结束一款产品。

如果LSI首先结束了SVM,那么惠普的EVA集群也将不复存在。

HP 在发布EVA集群时表示:“用户通过EVA集群整合的存储量将比单个的EVA阵列多出600%,进而降低复杂度、提高空间利用率并减少管理成本。通过EVA集群提供的虚拟存储池和常用的存储功能集,用户可增加多达300%的存储利用率,并减少多达50%的管理成本。” 这些为EVA用户提供的优势也将不复存在。

据国外媒体报道,LSI已经进行了战略转变,关闭了位于以色列内谢尔的StoreAge开发中心。中心主任和StoreAge创始人Eli Shapiro也表示:“LSI关闭中心正是因为战略的转变。”

显然,LSI已将重心移至了其他的产品线,比如6Gbit/s SAS交换机和固态硬盘。

现在可以想象出这样一幅画面:LSI对SVM的抛弃,将撕裂惠普SVSP的“心脏”,相应的,EVA集群被搁置,并且没有继续开发SVSP 和DPM的可能,除非惠普从LSI那购买相关的知识产权然后内部开发。但惠普不会这样做。

惠普存储市场总监Craig Nunes(来自3Par,编者注)表示:“惠普在2010年11月向用户宣布,惠普将终止对HP SVSP的开发。但惠普还以现有的SVSP用户为己任,将继续支持和服务五年合同。此外,惠普HP StorageWorks Enterprise Virtual Array (EVA) Cluster与LSI SVM-to-HP StorageWorks SVSP Migration产品将于2010年12月31日起不再接受订单。”

Nunes称:“EVA集群是一个独立的产品(而非EVA附加组件),它的中止并不会影响未来EVA的投资和路线图。EVA集群先前满足了惠普对FC集群存储阵列的产品组合,现在惠普将利用新收购而来的3PAR Utility Arrays填补EVA集群结束后空缺。”

对于惠普来说,必须结束发布仅半年的产品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可以想象,惠普面临这个决定的相关人员对引起此事的原因也是大为恼火,如果他们是被强加的话。另外,和惠普签署的OEM交易在半年之后就化为灰烬,一定也让某些人烦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