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LSI系新军搅局,PCIe固态盘混战?

LSI系新军搅局,PCIe固态盘混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arpDrive 在LSI网站上替换掉了之前宣布针对OEM客户的LSISSS6200,LSI表示还没有OEM对这款产品感兴趣,因此目前WarpDrive只面向渠道销售。从一开始我们就觉得LSI WarpDrive和Fusion-io公司的产品存在一定的竞争。对于Fusion-io那些主要的OEM客户来说,我们认为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可靠性方面...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2月7日

关键字: WarpDrive SSD Fusion-IO BitWack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一,LSI公司全球渠道伙伴营销与传播高级经理Suresh Panikar向中国媒体详细地介绍了过去半年中推出的三款产品,其中新鲜出炉的WarpDrive SLP-300加速卡引起了我们的兴趣。虽然PCI-E接口的固态存储(SSD)属于相对小众的产品,不过我们还是觉得有一些值得向大家分享和交流的内容。

LSI系新军搅局,PCIe固态盘混战

WarpDrive SLP-300属于LSI的Solid State Storage(固态存储)产品线,现在只有300GB容量一个型号。WarpDrive 在LSI网站上替换掉了之前宣布针对OEM客户的LSISSS6200,LSI表示还没有OEM对这款产品感兴趣,因此目前WarpDrive只面向渠道销售。

WarpDrive SLP-300使用了LSISAS2008 6Gb/s SAS控制器芯片,上面连接6个希捷50GB SLC SSD模块(组成RAID 0)。LSI表示闪存颗粒来自美光(Micron),从图片上我们看到SSD模块的控制器芯片使用了SandForce,应该是SATA接口。

LSI WarpDrive这款产品的设计理念我们并不怎么感觉新奇,因为在它正式发布之前,PhotoFast(台湾银箭)、OCZ等厂商也推出过类似的PCI-E固态盘。

WarpDrive SLP-300:叫板Fusion-io?

从一开始我们就觉得LSI WarpDrive和Fusion-io公司的产品存在一定的竞争。虽然它们在形式上与比较相似,但Fusion-io的PCI-E固态存储卡是以内存控制器的方式来管理闪存,LSI则是将SAS HBA和SSD驱动器捆绑在一起。从理论上说Fusion-io的性能应该会更好,那么LSI公布的测试数据如何呢?

对于Fusion-io那些主要的OEM客户来说,我们认为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可靠性方面。Fusion-io产品根据不同I/O模式的选择可以实现闪存的“RAID 1”保护,而LSI WarpDrive则是“SSD级别的冗余保护”。这样6个SSD模块中的任何一块出现故障都会导致数据丢失,单点故障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加。

我想这就是OEM对WarpDrive不感兴趣的原因吧。其实,将来LSI也可以使用6个SSD做RAID 10,或者换成RAID卡上使用的SAS2108 RoC芯片做RAID 5。这样在可靠性上应该会好很多,当然容量和性能也会相应有所下降。

BitWackr C 去重加速方案、MegaRAID高级软件配合

关于WarpDrive SLP-300,LSI还介绍了该产品的一个应用方案——配合Exar公司的BitWackr C系列专用加速卡来提高重复数据删除的处理速度。BitWackr产品推荐用户将Deduplication的元数据(包括Hash和LBA)存放在一个单独的SSD上,因为这部分索引对随机访问性能的要求很高。通过WarpDrive SLP-300的帮助,BitWackr C实现了超过1GB(1028MB/s)的实测去重速度,很好的满足了用户的需要。

WarpDrive SLP-300还能够像常规SSD驱动器那样配合LSI MegaRAID控制卡的CacheCade高级软件来使用,虽然它的成本或许高了一些。不过作为传统机械硬盘RAID的读缓存来使用对WarpDrive的可靠性没什么特别要求,而且这种组合实现的性能相对于Adaptec的同类技术MaxIQ也应该具备了一定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