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10年“潜力股”存储新星盘点

2010年“潜力股”存储新星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久的从前,数据存储初创公司还是一抓不过,好的理念仍然可以得到资助,风投公司似乎还在搜集最新最热门的东西,例如,云。而且现在出现了不少有光明前景的趋势,其中一些可能会对IT领域产生重大的影响。一大把,但最近几年,随着钱袋收紧,初创公司以然已经不多见了。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7月1日

关键字: 固态盘 Pivot3 Violin Fusion-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不久的从前,数据存储初创公司还是一抓一大把,但最近几年,随着钱袋收紧,初创公司以然已经不多见了。

不过,好的理念仍然可以得到资助,风投公司似乎还在搜集最新最热门的东西,例如,云。而且现在出现了不少有光明前景的趋势,其中一些可能会对IT领域产生重大的影响。

Ptak/Noel分析师Mike Karp表示:“今年是初创公司数量上相对匮乏的一年,但还是有一些公司在做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

以下是今年值得关注的十家数据存储初创公司:

1、Fusion-io

这家公司一直以来都是固态盘市场的宠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苹果公司共同创始人Steve Wozniak以首席科学家身份的加盟。该公司刚刚在第三轮融资中获得了4500万美元的资金,这也清楚表现他们基于闪存的PCIe卡颇受欢迎。

2、Violin Memory

Violin Memory也许不如Fusion-io那么抢眼,但是他们也悄无声息地从东芝、飞康和IBM那里融资了近3300万美元。Violin Memory提供基于闪存的设备,这种设备可扩展至数十TB和每秒达百万的IOPS。

Karp指出,Fusion-io和Violin Memory都是在做固态盘设备,但是市场定位有所不同。

Karp表示:“他们发布固态盘产品的时机掌握得非常好,因为现在企业已经意识到,固态盘并不只是一种高成本且高速的存储,如果使用得当的话,固态盘将是一种成本效益极高的设备。Violin Memory可以在一个固态盘阵列发生故障的情况下提供非常快速的重建,这对支持关键业务流程的存储来说是一个重要优势。”

3、Atmail

Atmail是一家很有趣的澳大利亚存储初创公司,他们提供的是“网络邮件”设备。Karp表示,网络邮件似乎正在成为一个省掉运行Outlook客户端费用的有趣选择。

Karp表示:“以前,网络邮件发展的主要绊脚石就是其庞杂的网络邮件界面,但是Atmail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完善,现在可以管理1600万个邮箱,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到目前为止,Atmail几乎所有的业务都是在美国之外的。”

4、Aprigo

Aprigo为非结构预置数据和基于云的数据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数据面板。Aprigo的Ninja产品是一款SaaS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防止数据丢失、通过法规遵从审查、对数据环境进行基准测试以及节约存储成本。只有15名员工的Aprigo目前正在为他们的低成本数据管理策略寻找第二轮融资机会。

5、Pivot3

Pivot3有很多有趣的理念。他们通过所谓的“无服务器计算”将服务器虚拟化集成到存储阵列中,并且正在大举进军需要保留大量视频画面的视频监控市场。

StorageIO Group分析师Greg Schulz表示:“Pivot3在iSCSI安全存储领域做得很好。现在的问题是,他们如何参与到一个已经非常拥挤并且竞争激烈的主流iSCSI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