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用户眼中的SVC:盛大在线CTO朱敬谈存储虚拟化

用户眼中的SVC:盛大在线CTO朱敬谈存储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不久IBM在西安举行的存储大会上,宣布了今年最重要的一款存储发布:Storwize V7000,而V7000的软件来自于IBM SVC(SAN Volume Controller)存储虚拟化设备。我们在专为这次会议预热的采访(虚拟化的向往:九州通CIO谈未来存储整合需求)中了解到的是用户部署存储虚拟化之前的情况,而很快我们就有机会现场采访已经应用了SVC的用户。

作者:存储时代——黄亮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12月2日

关键字: 分布式存储 IaaS SSD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7页)

我们为什么重视用户的观点?

IT产品的好坏,谁最有发言权?也许是用户。因为用户是设备的最终使用者,他们对软/硬件产品的性能、可靠性等方便有着直接的体验。一款优秀的产品能够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而存在设计或者质量缺陷的产品也会给他们带来麻烦。同时用户还会持续对不同厂商的产品进行比较,为今后的采购决策进行准备,找出在某些方面更加适合需求或者是性价比更好的选择。

上述观点我想大家都能认同,无论是PC、消费类电子、服务器还是企业级存储设备。对于运行在数据中心里的服务器、存储以及各类应用软件而言,其可靠性则更加重要。无论何种原因导致的停机或者业务中断,都有可能带来巨大的损失,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效益乃至于生存。另一方面,一款高效、稳定的产品则可以使数据中心的业务运行的更加流畅,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几乎每个服务器厂商都在谈“能耗比”,而存储厂商都在谈“效率”的原因。作为一家媒体,我们整天围绕着各个厂商的宣传资料、数据表,比如:今天XXX推出了什么新品、发布了什么新技术、对用户如何有益之类的… 尽管对这些公开的内容我们也会进行客观的分析,甚至对某些观点提出质疑,但是真正检验一款产品成功与否的还是市场、用户和时间。

举例来说:我们曾经听说,某国际大品牌的一款存储虚拟化产品,从技术分类而言曾被认为是一种优秀的架构设计(注:不同类型存储虚拟化设备各有其优缺点),然而具体到了国内某大型行业用户的采购之后却出现了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 我想类似的情况应该还有一些。

在这里我们并不是想要指责哪个厂商,而是告诉大家,站在厂商的角度都会宣传自己的产品如何如何好,而不可能主动地自曝缺点。一个优秀的技术、一款量产的产品,都有可能会存在bug,或者不适合某些特定的应用环境。我们显然不能指望厂商和经销商能够完全站在用户的角度进行考虑,因此谨慎的用户通常会根据其应用的重要性,来从各方面了解、比较和考量他们准备购买的设备,并在关键应用部署于上面之前进行大量的测试和以及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如此才能尽量确保万无一失。

前不久IBM在西安举行的存储大会上,宣布了今年最重要的一款存储发布:Storwize V7000,而V7000的软件来自于IBM SVC(SAN Volume Controller)存储虚拟化设备。我们在专为这次会议预热的采访(虚拟化的向往:九州通CIO谈未来存储整合需求)中了解到的是用户部署存储虚拟化之前的情况,而很快我们就有机会现场采访已经应用了SVC的用户。

从雅虎“神童”到盛大在线CTO

提到上海盛大,大多数人都会首先想到网游,这方面确实是盛大的主要业务。不过盛大集团还在开展其它的业务,网游运营的背后也需要相关的支持平台。我们此次采访的朱敬先生,就是盛大子公司——盛大在线(SDO)的首席技术官。

作为领先的互动娱乐服务平台,盛大在线致力于提供多元化的互动娱乐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完善的数据分发和支持系统、销售支付计费系统以及客户服务系统等,为广大互联网用户获取数字内容产品提供优选渠道,也为其他互联网企业定制专业化的用户服务体系。作为盛大集团的主体业务,其业务发展和成长与IT建设密不可分。

用户眼中的SVC:盛大在线CTO朱敬谈存储虚拟化 

盛大在线首席技术官 朱敬

朱敬先生在加入盛大之前,曾于2001年至2009年期间在雅虎担任高管。2007年至2009年,朱敬先生负责雅虎新一代上下文广告匹配技术平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他带领团队成功开发出每天能够处理数十亿广告流量的新产品。2001年至2006年,朱敬先生管理的技术团队负责雅虎邮件、地址簿和日历相关业务,其工作职责是整体的工程展望、策略和这些应用程序的制作以及系统运维。朱敬先生还在雅虎的反垃圾邮件技术、后台系统架构、系统可靠性及性能、以及终端用户体验等方面成绩斐然。在他任职期间,雅虎邮件不仅在美国范围内,乃至世界范围内都保持了高市场占有率以及高用户增长数。此外,朱敬先生负责的运维小组也管理着全球最大的分布式服务器及储存系统之一。

1998年至2001年,朱敬先生曾在硅谷的多家移动以及光纤通讯企业担任多种高级技术管理职务。1993年至1998年,朱敬先生在Lawrence Livermore国家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并且设计、发展了C/C++ 语言和Java软件用以固态物理学和材料物理学领域的研究。

朱敬先生13岁那年以物理系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复旦大学,17岁从复旦毕业,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取得物理学硕士学位以及理论计算固态物理学博士学位。他还拥有或者共同拥有6项美国专利。

去上海采访之前我们查阅到上述信息,如果说朱敬先生是昔日的“神童”、如今从海外归来的技术专家和成功的管理者应该不为过。我们还了解到朱敬是一个既专注技术,也关注用户;既具有科学精神,也乐于接受挑战的互联网人,并在其从事的领域和岗位上做出了卓越成绩。

根据最近调研公司Compete的报告显示,今年9月,Gmail在美国的独立访问者数量为2510万,市场份额为15%。而雅虎邮件独立访问者数量高达7280万,市场份额为44%。Hotmail独立访问者数量为4850万,市场份额为30%。我想这些数字能够明显反映出朱敬先生当初在Yahoo时的成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