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浪潮存储增速前进 加快自主创新步伐

浪潮存储增速前进 加快自主创新步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浪潮存储以自主创新为核心发展思路,围绕高端客户推出差异化海量存储产品,在多个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与2009年同期相比,2010年浪潮存储产品销售额增长超过40%,在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的特色。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12月7日

关键字: 浪潮 云计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信息化终端市场,电信网络、数据中心建设日趋完善,伴随网络、计算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用户对后端数据的关注度逐步提高,存储设施在IT信息系统建设中的投入逐步得到提升。存储系统产业在快速增长的同时,市场竞争也在日趋激烈。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日趋复杂的客户应用,国内存储厂商需要突破来自国际厂商排他性的打压,找到一条创新营销和产品技术的提升之路。浪潮存储一直是中国国内存储产业的导航者,在近日的媒体沟通中,记者获知,2010年浪潮存储以自主创新为核心发展思路,围绕高端客户推出差异化海量存储产品,在多个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与2009年同期相比,2010年浪潮存储产品销售额增长超过40%,在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的特色。

关注需求 产品创新 差异化竞争

2010年,从客户需求为导向,自主技术为基础,以行业解决方案为推广主线,浪潮存储全面提升自有产品线竞争力,实现“三位一体”的立体化产品发展模式,先后推出方案型产品AS1200、新一代8Gb光纤架构平台AS2000、云存储平台产品AS3000和AS8000等多款自主研发产品。新的产品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每一类型存储产品都有特定的适应市场范围和针对性的销售方法,实现精细化产品运作模式。

根据目前有些用户业务应用复杂,多种业务可以分类和整合,浪潮存储基于这种业务应用分类,推出了多协议融合的产品AS1200,将文件和数据块的访问做了统一。并对IP SAN产品线细分,根据用户的不同应用不同在产品上进行定制开发,并得到了比较好的应用。

云计算的本质是将原本分散的资源聚焦起来,再以服务的形式提供给受众。而纵观行业客户应用恰恰符合这样的特点:行业内部是松散的联盟,存在信息孤岛瓶颈,客户需要实现行业内、行业与公众在资源和信息层面的共享与服务。2010财年,浪潮提出云海战略,认为云计算能够有效地解决行业内数据共享,解决行业数据拥有者利用数据提供服务,实现数据活化的有效手段。

在现有的云计算生态环境中,终端设备足够强大,传统的计算平台和存储系统也许能同时支持几百个甚至数千个用户同时在线,但是云计算的规模是十几万个用户甚至更多,遇到这种情况,传统的平台产品无法提供有效支撑。伴随大容量数据高速增长所带来的数据容灾备份等难题也发生着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变。基于此,浪潮存储在云海战略基础上提出数据及服务的DaaS概念, DaaS即Data directed as a service,它升级了用户传统的由计算、传输、存储相分离的平台信息系统架构模式,采取以数据应用管理为核心的创新服务模式。这一模式是介于用户当前信息化建设的SaaS模式和未来信息化建设目标KaaS模式的一种中间服务模式。用户基于DaaS模式可以更好的以数据应用为核心来平衡业务快速增长的需求和IT建设滞后现状的矛盾。

面对云计算面对云存储的数据中心,浪潮存储采用分布式的集群架构技术,开发了AS3000产品,该产品模拟高性能计算、测绘勘探、互联网、航空航天、云计算等应用,对高IO高并发访问的应用需求提供了后台数据访问的相应速度,打破了常规存储系统架构在扩展、带宽等方面固有的局限。

浪潮存储推出的面向In-Cloud时代的云存储先锋产品――AS3000和AS8000,充分考虑了用户在云时代下对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服务质量和性能需求的不同,在统一的管理系统中为客户提供高存储带宽、业务连续保护、自动精简配置、备份归档、远程容灾等功能,最大限度的保障用户数据安全,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了多种级别的解决方案。

聚焦专业化战略发展 实现高端客户营销

专业化发展不仅仅是掌握领先的产品技术、提供适用的解决方案,还有对于用户需求的专业理解、面向用户的专业化服务以及市场机会的敏锐把握。2010年,在存储产业的专业化能力投入与提升上,浪潮存储走在了国有厂商的前面,在政府、能源、监控等海量存储需求增长明显的高端大客户中取得初步成果。

面对高端大客户的市场需求,浪潮存储始终坚持“客户是战略性资产”的信念,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为客户量身定制整体的存储解决方案。针对高端客户应用需求复杂、项目难度大、竞争激烈的特点,浪潮存储首先从快速把握用户需求能力入手,方案工程师针对用户的新需求做出快速的判断打造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产品规划队伍将产品需求快速落实到产品运作阶段,迅速转化为适合用户需求的产品。 

2010年,在政府大规模投资信息化建设的背景下,浪潮存储多个重点保障建设项目及围绕和谐社会建设等项目中都实现了高端突破。在国家信息化重点建设的一些部委级项目中,浪潮存储突破传统国外厂商的高端技术壁垒,实现国产厂商的质的突破;民生文化领域一直是浪潮存储的优势所在,2010年在西北、华东、东北各省的文化共享项目中浪潮存储均实现中标采购,助力和谐文化深入地市辐射影响;在国家数据大集中领域的项目中,浪潮存储也攻坚突破,在湖北、新疆、深圳国税等项目中实现落单销售,为财政税收大集中提供坚实可靠的后端平台;针对监控、电子监察等实际政府应用,浪潮存储成为国内第一家具备IP直写能力,从前端摄像头到后端IP监控平台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整合优势力量 占领市场竞争制高点

在产业竞争环境瞬息变化的今天,要想成为市场的领跑者就必须跳出产品竞争与品牌竞争的发展范围,转而向更高层次寻求突破,才能实现真正的产业竞争力,在规范产业发展环境的基础上,引导产业发展方向。这也是国产厂商领导产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存储是一种和应用结合非常紧密的产品,我国不仅有全球最大的人口基数,同时还是世界上最大的信息化终端市场,这些都为我国存储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最坚实的土壤。

2010年1月,在国家自主创新的大背景下,浪潮联合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和存储企业成立中国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旨在协调并调动联盟成员的优势资源和能力,通过对领域内基础和共性技术的协作创新,为产业服务,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存储系列产品的发展。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战略层面建立了紧密连接的共同体,规范存储国家标准体系,高效推进存储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产品创新,整体推动我国产业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目前,联盟内部已经在基础标准、存储技术方向的发展、云存储在中国应用等方面做了一些基础工作,在听取各方面的声音基础上,准备着手草拟一系列规范性标准提案。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国产品牌在存储领域的高端突破是中国信息化建设迫切需求引导的结果。对于国内厂商来讲,围绕客户实际应用需求,来提供更加实用的产品,更加贴身的服务和更加个性化的方案才是真正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相信浪潮存储会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进取,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产品、提出先进的理念和策略,实现更大的突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