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闪电计划采用LSI WarpDrive固态盘

EMC闪电计划采用LSI WarpDrive固态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来自LSI的消息,EMC的“闪电计划”( Project Lightning)服务器闪存产品将采用LSI的WarpDrive固态盘,据猜测另一家提供商可能是美光。另外思科也选用了WarpDrive,这就不禁让人猜测,未来vBlock也许会采用配置WarpDrive的UCS刀片服务器。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1月28日

关键字: EMC LSI WarpDrive 固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在其“闪电计划”( Project Lightning)中将采用LSI的WarpDrive固态盘。LSI在2011年财报新闻稿中提到了这一消息。

SLP-300 WarpDrive有100GB、200GB和300GB三个容量点,采用SLC闪存,随机读写性能分别为150000 IOPS和190000 IOPS,连续读取带宽为1.4GB/s。它有一个8通道PCIe 2连接至主机服务器。

我们的理解是,EMC不会只采用一家供应商的固态盘,一直有传言称美光是另一个潜在的供应商。

思科的刀片服务器也选用了WarpDrive固态盘,这就提出了另一个耐人寻味的猜测,那就是未来vBlock也许会采用配置WarpDrive的UCS刀片服务器。

LSI同时也公布了最新财报结果,2011年收入20.4亿美元,增长9.3%,利润为3.03亿美元。在财报电话会议上,LSI首席执行官Abhi Taklwarkar表示:“我们预计LSI在PCIe闪存适配卡和闪存存储处理器的市场将以接近40%的年复合增长增长,并将在未来几年扩展超过20亿美元的可获取市场范围(Total Addressable Market)。”

“在客户端细分市场,我们的第二代产品正在多家闪存制造商那里进行最后的测试,我们预计将在2012年上半年开始出货。这些客户主要针对Tier 1系统OEM商,同时扩展渠道覆盖面。”

“在企业级市场,我们的固态盘OEM厂商正在认证多个Tier 1服务器和存储制造商,提供高容量固态盘、高性能换存储以及工作负载固态盘。”

除了思科和EMC之外,“我们的WarpDrive和基于主机的CacheCade软件还在Tier 1服务器OEM厂商那里赢得了多笔订单,预计我们的解决方案将从下个季度开始更新。”当然这里指的是戴尔、惠普或者IBM。

在EMC公布 Lightning WarpDrive之前,LSI收购了固态盘控制器制造商SandForce。Talwarkar表示:“我们即将开始生产第二代WarpDrive PCIe产品,它采用最新一代的SandForce FSP并集成了LSI CacheCade软件用于应用加速。第二代WarpDrive支持SLC、cMLC和EMLC,能够灵活地优化性能、成本、高密度和耐用性。”

谈到固态盘,Talwarkar表示:“从2011年到2012年,固态盘出货量预计增长近100%。”

他提到Intel Romley服务器产品所带来的影响:“我们认为WarpDrive PCIe闪存产品周期将在2012年第二季度与Romley周期同步。”

他还谈到12Gb SAS:“SAS市场的下一个关键转折点是12Gb SAS芯片的采用。服务器和外置存储OEM厂商已经开始评估并选择这一工艺。我们预计,最早的采用将出现在2012年,2013年投入生产。”

EMC将在2月6日发布Lightning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