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思科推出第二代UCS与Nexus 2000系列 充实数据中心3.0阵容

思科推出第二代UCS与Nexus 2000系列 充实数据中心3.0阵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今天在北京宣布其数据中心3.0产品系列进行了进一步创新,并增加了更多产品。推出的重点产品是第二代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nified Computing System),它进一步加速兑现了思科对虚拟化的承诺,通过提供一个高性能计算架构,在单一高能效系统中结合了计算、网络、存储访问和虚拟化资源。在统一计算系统中新增加的下一代2路和4路服务器,增加了50%的处理器内核,将应用性能提高了300%,在标准占位空间下内存提升为原先的4倍,这些特性优势使其成为支持绝大部分企业工作负载的理想平台。此外,思科还扩展了Ne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整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5月31日

关键字: 思科 数据中心 UCS Nex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数据中心技术创新提供突破性业务优势:通过第二代统一计算系统(UCS)和Nexus的创新,在提高性能、大幅降低成本的同时,简化用户的业务运营

思科今天在北京宣布其数据中心3.0产品系列进行了进一步创新,并增加了更多产品,不仅能够降低IT基础设施的成本和复杂度,以更好地支持数据中心虚拟化,而且能够提高业务的灵活性,从而为客户提供战略性的竞争优势。

数据中心3.0:思科推出第二代UCS Nexus系列获扩展

思科大中华区数据中心-UCS销售总监黄逸群、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无边界网络与数据中心总经理冼超舜、思科大中华区数据中心销售总监汪春阳联手启动思科数据中心3.0架构新品发布

今天推出的重点产品是第二代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nified Computing System),它进一步加速兑现了思科对虚拟化的承诺,通过提供一个高性能计算架构,在单一高能效系统中结合了计算、网络、存储访问和虚拟化资源。在统一计算系统中新增加的下一代2路和4路服务器,增加了50%的处理器内核,将应用性能提高了300%,在标准占位空间下内存提升为原先的4倍,这些特性优势使其成为支持绝大部分企业工作负载的理想平台。此外,思科还扩展了Nexus交换机产品系列,推出了Nexus 2248和Nexus 2232,为数据中心提供了经济高效、业界领先的容量和万兆以太网连接。

数据中心3.0:思科推出第二代UCS Nexus系列获扩展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无边界网络与数据中心总经理冼超舜致辞

借助这些创新,思科数据中心架构现在能够提供:

• 在所占空间不变的情况下,计算能力达到第一代思科统一计算系统服务器的4倍; 
• 与第一代思科统一计算系统相比,在所占空间不变的情况下用现有机箱提供了4倍于原系统的带宽容量;
• 比原有网络减少高达92%的管理点;
• 使用思科虚拟化接口卡,将应用吞吐率提高30%;
• 通过思科内存扩展,将数据库整合度提高76%;
• 功耗与同类竞争产品配置相比低10%。

数据中心3.0:思科推出第二代UCS Nexus系列获扩展

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CS)全家福

通过以上的性能改进,不仅降低了基础设施的复杂度与所占空间,而且大幅缩减了成本并提高了业务灵活性,因此世界各地众多企业和机构都在部署思科数据中心架构。

Cisco UCS Manager加快软件集成

• 思科扩展了思科开发商网络(Cisco Developer Network),对于正在开发UCS Manager XML API(应用编程接口)的公司也增加了支持。开发商现在能够访问在线自助工具、培训视频、样本代码、开发商社区论坛和统一计算系统实验室,以便更好地进行开发和测试。
• 使用UCS Manager XML API,开发商能够访问超过9,000个可管理参数的大量接口点。
• 借助有力的支持环境,思科统一计算系统现在拥有一个迅速发展的开发商社区。
• 思科也与BMC、CA、HP、Microsoft和VMware等领先系统管理厂商密切合作,利用Cisco UCS Manager系统提供集成解决方案。
• 思科通过其开放API和广泛合作战略,能够支持当今大多数配置工具的使用。

思科数据中心3.0平台的新增产品和增强产品

• 思科下一代统一计算系统M2 B系列和C系列2路服务器采用了全新的Intel Xeon 5600处理器系列。这些下一代服务器的处理器内核和高速缓存均增加了50%,与思科扩展内存和虚拟化感知网络相结合,提供了最佳运营规模和效率。这些新服务器已于三月底供货。

数据中心3.0:思科推出第二代UCS Nexus系列获扩展

思科B200 M2和B250 M2刀片式服务器、5108机箱

• 思科统一计算系统B系列和C系列4路服务器是思科2010财年第三季度面世的新产品,使思科产品系列更为丰富。它们采用了全新的Intel Xeon 7500处理器系列,与传统4路系统相比,性能提高了3倍,内存容量提高了1倍,内存带宽则增加了9倍。这些新服务器通过思科创新的统一计算架构和简化的管理,能够经济高效、可靠地替代许多RISC服务器系统。

数据中心3.0:思科推出第二代UCS Nexus系列获扩展

思科B200 M2刀片式服务器支持12个内存插槽,展示系统用了一半

• 全新的Cisco FEX-link架构部署于Cisco Nexus和思科统一计算系统交换扩展产品中,提供了一个开放、灵活的服务器接入层,能够支持包括百兆、千兆和万兆以太网、光纤通道和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以及以太网InfiniBand、iSCSI和NAS在内的任何交换矩阵。同时,Cisco FEX-link简化了管理,并用于思科统一计算系统和Nexus 5000系列交换机之中,之后很快将应用于Nexus 7000系列交换机。此外,FEX-link架构今年夏天将使思科统一计算系统提供每刀片高达160Gb的带宽。

数据中心3.0:思科推出第二代UCS Nexus系列获扩展

思科B250 M2刀片式服务器支持48个内存插槽,展示系统插满了4GB的内存,总容量达192GB

• 新一代Cisco Nexus交换机扩展产品Nexus 2248和Nexus 2232,为IT经理提供了更高灵活性和异构环境的可扩展性,将布线减少70%,使得功耗和冷却成本减少30%,同时投资开支降低40%。

数据中心3.0:思科推出第二代UCS Nexus系列获扩展

思科Nexus 2000系列交换机

• 使用思科统一计算系统的出色架构,IT管理者能够在每刀片计算能力、内存和I/O配置不变的情况下,将数据中心功耗降低10%。通过统一计算和网络,不仅能够减少所需组件,而且还能在整合到更少系统的情况下提供更高性能。统一交换、高效率通风和Samsung 1.35V DIMM内存也有助于功耗的降低。其中Samsung 40纳米级DDR3内存技术还能提高系统的整体可扩展性、效率和性能。

• Cisco UCS Manager有助于创建更加环保的数据中心:Intel全新的Xeon 5600处理器系列能够更好地管理CPU电源。此前IT管理者一直不愿使用基于硬件的电源控制解决方案,因为无法看到硬件上运行的应用,从而不可避免地会降低关键应用的运行速度。而使用UCS Manager之后,IT管理员能够通过智能地向UCS Service Profiles捆绑应用电源和冷却策略,以此来配置服务器。凭借该创新技术,IT人员只需简单按键就能动态地分配容量,并能够根据工作负载需求调整功耗,从而可以充满自信地实施电源管理策略,创建更加环保的数据中心,而不必担心对业务应用造成负面影响。

数据中心3.0:思科推出第二代UCS Nexus系列获扩展

思科Nexus 1010虚拟服务设备

• 全新Cisco Nexus 1010虚拟服务设备支持虚拟化环境,能够提供更加出色的性能、可用性和灵活服务。

• 全新Cisco MDS 9148 多层矩阵交换机优化了空间利用和功率,而且每机架单元能够提供48个8Gb光纤通道端口,实现了业界最高带宽密度。这款全新交换机提供了支持虚拟服务器环境的灵活性、企业级安全性和可用性,且能通过按需8端口升级许可,轻松、经济高效地实现16至48端口扩展。此外,Nexus 5000系列和UCS 6100系列互联结构还添加了全新8Gb光纤通道上行链路,用于服务器接入。

• 思科服务:思科正在推出一个经过升级的虚拟化服务系列,以帮助其他公司成功部署和集成包括思科统一计算系统在内的思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便他们能更快受益于数据中心3.0架构。思科和合作伙伴扩展了应用服务功能,能够帮助其他公司将应用从传统架构迁移到统一计算架构。

数据中心3.0:思科推出第二代UCS Nexus系列获扩展

思科大中华区数据中心-UCS销售总监黄逸群、VMware大中国区技术总监张振伦、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无边界网络与数据中心总经理冼超舜、英特尔中国区通信事业部总经理施养维、思科大中华区数据中心销售总监汪春阳合影

支持引言

• “思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架构和更高价值,同时不断扩展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使其范围更广、合作程度更加深入”,思科服务器访问和虚拟化技术事业部副总裁Soni Jiandani表示,“思科统一计算系统在内存扩展和虚拟化网络接口卡等方面的创新,与Intel Xeon 5600处理器系列的强大功能相结合,使思科统一计算系统成为能够运行最重要业务应用的领先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