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集成SSD 日立LG将推HyDrive混合光驱

集成SSD 日立LG将推HyDrive混合光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中,希捷发布了首款传统硬盘加固态存储的混合硬盘产品Momentus XT。现在看来,混合存储或许将成为一种趋势,并超越混合硬盘的范畴走向更广阔领域。日立、LG合资的存储技术企业HLDS日前就预告称,将于周一在 Computex台北电脑展上发布HyDrive混合光驱产品。

作者:skyangeles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5月31日

关键字: SSD lan HyDrive 日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中,希捷发布了首款传统硬盘加固态存储的混合硬盘产品Momentus XT。现在看来,混合存储或许将成为一种趋势,并超越混合硬盘的范畴走向更广阔领域。日立、LG合资的存储技术企业HLDS日前就预告称,将于周一在Computex台北电脑展上发布HyDrive混合光驱产品。

我们知道,在希捷Momentus XT中,4GB闪存是作为硬盘的大容量读取缓存存在,并不是一个单独的存储区域,也无法由用户单独操作。从这种角度来看,日立LG的HyDrive可能更加符合大多数人心目中"混合存储"的定义,因为它才是真正将固态硬盘和笔记本光驱"混合"在了一起。

简单的说,HyDrive就是在一款普通的笔记本光驱外壳中,集成了32GB或64GB的固态硬盘。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由于固态硬盘目前的小容量和高价格,很多发烧友都会选择固态硬盘作为操作系统盘,再搭配传统硬盘进行大容量数据存储。这种SSD+HDD双硬盘方案在桌面系统中非常容易实现,但在大多数笔记本只有一个硬盘位的情况下,只能为第二块硬盘另寻位置。HyDrive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通过将SSD集成在光驱中,原本的硬盘位可以继续使用传统硬盘,方便组成SSD+HDD双硬盘笔记本,同时光驱功能也能继续保留。如果你的笔记本支持抽换式光驱,这样的方案也非常便于在旧机型上升级SSD。

在日立LG公布的几段视频中,分别展示了HyDrive的主要功能特性,除了操作系统、游戏、软件的快速启动外,HyDrive的光驱功能也有提升,支持"超强纠错",可读取严重划伤光盘。

集成SSD 日立LG将推HyDrive混合光驱

集成SSD 日立LG将推HyDrive混合光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