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务实推动云计算发展

戴尔务实推动云计算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年前,在云计算展露雏形之际,戴尔组建了DCS(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门。多年来,该部门一直认真聆听客户对云计算的需求,全力地研发产品,优化服务,打造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以此务实地推动云计算的发展。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4月2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中心 虚拟化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年前,在云计算展露雏形之际,戴尔组建了DCS(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门。多年来,该部门一直认真聆听客户对云计算的需求,全力地研发产品,优化服务,打造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以此务实地推动云计算的发展。经过DCS部门的不懈努力,戴尔在云计算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一举成为排名第一的云基础架构供应商。如今全球最庞大的五个云计算平台中,有三个(Windows Azure, Facebook和Ask.com)都运行在戴尔的云计算基础架构之上。

随着戴尔DCS部门的实力和戴尔云计算基础架构的价值不断被人所了解和认同,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能够象戴尔DCS客户那样获得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控制。面对客户的这种需求,戴尔再次重拳出击,于近日发布了全新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以此帮助更多客户构建高效、高性价比的云计算平台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全线出击,全面满足

戴尔此次发布可谓是全线出击,囊括了集成式云基础架构解决方案、面向Web应用的戴尔云基础架构、戴尔云合作伙伴计划、新型的戴尔PowerEdge C系列服务器和最新的云服务。

其中集成式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可以给用户提供经过预先测试、预先组装和全套支持的硬件、软件和服务,以交钥匙的方式帮助用户轻松快速地部署和管理云基础架构;面向Web应用的戴尔云基础架构则整合了戴尔云优化服务器和服务,以及来自云计算领域领先企业Joyent的全集成式Web应用云软件,能够帮助用户解决与web应用开发和部署有关的各种关键问题;戴尔云合作伙伴计划通过与领先的独立软件厂商(ISV)合作,旨在打造一个高效的云计算生态圈,可为希望构建和部署公共云和私有云的客户提供更多可选方案;新的戴尔云服务包括咨询、部署和支持服务,能够帮助客户降低云应用的复杂度。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戴尔新型的PowerEdge C1100、C2100和C6100系列服务器,这些C系列服务器专为HPC、Web 2.0、游戏、社交网络、能源等行业客户、SaaS提供商,以及公共云与私有云构建商而设计,具有优化的功能和能耗。具体而言,PowerEdge C1100具备高内存和低功耗,是一款专为集群优化的计算节点服务器;PowerEdge C2100具有非常高的存储扩展空间,是一款高度支持高性能数据分析的云计算平台和云存储服务器;PowerEdge C6100在2U空间里支持8路处理器,是专为云和集群优化的4节点共享型基础设施服务器。

两条路线:渐进式和革命式

戴尔指出,随着集成式的解决方案以及针对性强的产品和服务日益增多,实施云计算对用户来说将变得越来越容易。至于具体如何实施云计算,戴尔表示根据具体情况的不同,客户可以分别选择渐进式和革命式两种路线。

渐进式的路线比较适合那些已经开始实施虚拟化的客户,他们希望利用现有投资,不断推进这个过程。比如客户首先在研发平台开始虚拟化,然后打算对OA系统实施虚拟化,接下来又计划把虚拟化推进到任务关键型的系统上。这个过程客户的需求是不断提高的,他们会对基础架构的虚拟化就绪程度,虚拟架构管理的便利性,应用和工作负载的管理能力,以及数据管理的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出要求。而客户的这些要求,戴尔早已经将其纳入到“高效企业生态系统”之中,并在此次发布中有全面的体现。也就是说,客户以渐进的方式无论将虚拟化推进到哪一步,戴尔都将会有丰富的解决方案供客户选择;与渐进式的道路相比,革命式的道路显得更为直接一些。具体来说,有些客户会把基于WEB的应用直接转移到云计算平台上,甚至会把某些应用放到第三方的云平台上。对于戴尔DCS部门来说,帮助用户以革命的方式实施云计算更是轻车熟路,因为在过去的几年中,戴尔已经帮助全球客户成功构建出了大量的云计算平台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戴尔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大型企业事业部总裁Jim Merritt先生表示:“客户无论以哪种方式实施云计算,主动权都在他们手中。目前业内有两种常见的做法,一种是‘以厂商为中心’,一种是‘以客户为中心’,我们选择的是后者。我们会给客户更多选择的机会,这是我们一贯的做法,因为我们知道客户想要高效、想要简单,但不想被锁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