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IDC:Q1以太网交换机及路由器市场增长强劲

IDC:Q1以太网交换机及路由器市场增长强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全球季度企业网络追踪报告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和以太网路由器收入分别同期增长了35.3%和15.1%,这主要是受到了所有领域和关键产品板块的强劲市场需求所推动。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5月27日

关键字: 路由器 10Gb 思科 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全球季度企业网络追踪报告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和以太网路由器收入分别同期增长了35.3%和15.1%,这主要是受到了所有领域和关键产品板块的强劲市场需求所推动。

IDC企业通信基础架构总监Rohit Mehra表示:“这一季度对于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季度。通常,第一个季度会呈现季度性的低迷,但是2010年第一季度有所不同。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受良好的底层网络因素推动而增长,包括通过IP的语音和视频、基于网络的业务和应用、网络连接设备、虚拟化和云计算等,2009年宏观经济条件的不利影响正在消退。”

IDC企业通信基础架构高级研究分析师Petr Jirovsky表示:“2010年第一季度的结果包括,10Gb以太网收入同期增长111.2%,这也是10Gb以太网收入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达到该季度的11.5亿美元,数据中心、云和校园网络建设都对10Gb技术起到了推动作用。”

全球路由器市场也在2010年第一季度有强劲反弹。在经过连续4个季度的同期下滑之后,该季度路由器市场总收入同期增长15.1%。企业路由器市场与去年基本持平。服务提供商路由器的收入占整个路由器市场(包括核心路由器和边缘路由器)的72.7%,同期增长21.9%,其中多服务边缘路由器板块增幅最高(同期增长38.6%)。

厂商方面,思科在以太网交换机收入方面占有最大份额,市场份额则增长到68.5%,这也是自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思科还领跑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同期增长41.3%。现在思科在该市场所占份额为52.9%,去年同期份额为45.6%。

IDC企业通信基础架构和数据中心网络副总裁Cindy Borovick表示:“网络市场恢复的广度令人欣喜,所有地区和市场板块都作出了贡献。在所有企业IT优先事项中,网络显然仍是一个关键构建块,发挥着在下一代IT基础架构中的重要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