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用开放解决方案引领虚拟时代的发展

戴尔用开放解决方案引领虚拟时代的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行业的发展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十多年,但却先后经历了大型机时代、小型机时代、PC客户端和服务器时代,以及互联网时代。而如今,随着虚拟技术的普及,IT行业又开始快速进入虚拟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4月2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中心 戴尔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行业的发展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十多年,但却先后经历了大型机时代、小型机时代、PC客户端和服务器时代,以及互联网时代。而如今,随着虚拟技术的普及,IT行业又开始快速进入虚拟时代。虚拟时代以无所不在的计算为特点,为了帮助用户释放资源、拥有更多的计算能力和更高的运营效率,戴尔于近日推出了以高效企业生态系统为框架的一系列开放式解决方案。

戴尔指出:与其它厂商所推出的基于专有技术的解决方案有着本质的不同,戴尔的开放解决方案不会锁定客户,给客户更多更灵活的选择,能够使各种规模的用户在不牺牲性能或现有IT投资的基础上整合新技术,从而获得更高的效率和更强大的竞争能力。

虚拟时代下CIO们的痛点

随着IT应用不断走向深入,目前让用户感到头痛的问题逐渐集中到以下几个方面: IT预算绝大多数只是为了维持现有的经营,而不是创新,而且IT预算也在变得越来越少;系统规模日益庞大,基础架构管理的难度日益加大,如何把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管理工具缩减为几个;数据呈爆炸式增长,如何对其分类归档,如何确保其安全,以及如何让用户快速访问这些数据等。

面对用户的这些痛点,很多厂商都给出了“药方”。不过这些“药方”往往要求用户作出折中的选择,比如不能同时兼顾集成性和互操作性,不能同时做到简单和一流,不能同时降低资本费用和运营费用等等,这些“不能”又会使得用户陷入到新的困扰中。戴尔公司亚太及日本区大型企业事业部总裁Jim Merritt先生指出:“专有的、不开放的技术通常都要求用户作出折中的选择,因为专有技术的基因就决定了其成本高昂,不能与业界其它领先技术充分融合,从而必定会对用户作出种种限制,剥夺用户的很多自由。”

E3:开放、灵活、动态的高效企业生态系统

Jim Merritt先生表示,用户的需求其实很简单,可以概括为开放、高性能和高性价比。而戴尔由于一直基于开放的标准化技术研发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且与业内领先IT企业广泛合作,因此恰恰能够全面满足用户对开放、高性能和高性价比的要求,给用户提供没有丝毫折中的解决方案。高效企业生态系统(Efficient Enterprise Ecosystem, E3)就是戴尔为全面满足用户需求,引领虚拟时代,而推出的整体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能把客户的效率提高到全新的水平,同时能够帮助客户进行更加高效和简化的IT管理。

戴尔高效企业生态系统由四个基本构建模块组成:第一个模块是智能基础设施,即预装有嵌入式管理功能的服务器、存储设备和网络产品等;第二个模块是简化的基础设施管理,即端到端的基础设施管理软件;第三个模块是简化的应用和工作负载管理;第四个模块是智能数据管理,即能够全面简化数据管理的存储解决方案。这四个模块当中,前三个主要是侧重系统运营和改善基础设施的效率,最后一个智能数据管理则主要侧重对数据进行管理。

以高效企业生态系统为框架,戴尔一举发布了一系列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等。其中具体包括专门为超大规模计算而设计的PowerEdge C1100、C2100和C6100服务器,在性能、计算密度和内存扩展能力等多方面实现突破的PowerEdgeR910、R810、R815和M910等服务器,支持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Dell | EMC DD140、DD610 和 DD630等存储设备,全新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服务,以及包括生命周期控制器等在内的最新的系统管理工具、功能和解决方案等。

上述高效企业生态系统以及具体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发布,是戴尔全力引领虚拟时代技术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戴尔在开放战略指引下与业内领先IT战略合作伙伴协作的成果。戴尔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大型企业事业部总裁Jim Merritt先生指出:虚拟时代企业必须具备足够的计算能力、效率和灵活性才能赢得竞争。戴尔开放式解决方案能够给客户以足够的自由、必要的灵活性、出色的性能和令人满意的性价比,能够最大程度上释放客户的资源,提高客户效率,让客户“放开手脚” ,从而领跑于虚拟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