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三星收购SanDisk崩盘 闪存市场迎来寒冬

三星收购SanDisk崩盘 闪存市场迎来寒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公司本周三宣布放弃对SanDisk提出的58.5亿美元收购要约,并表示由于SanDisk闪存业务的不稳定和不断恶化的财务状况等原因,对SanDisk的收购已经不再是物有所值。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24日

关键字: 收购 闪存 SanDisk 三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星公司本周三宣布放弃对SanDisk提出的58.5亿美元收购要约,并表示由于SanDisk闪存业务的不稳定和不断恶化的财务状况等原因,对SanDisk的收购已经不再是物有所值。

三星向SanDisk董事会发出了信函告知这一决定。就在两天前,SanDisk发布了远远低于预期的季度亏损状况,表示将削减成本并向合作制造伙伴东芝出售一些设备,以提高其财政状况。糟糕的表现使SanDisk股价远远低于三星公司提出的每股26美元的收购价格。

在致SanDisk的信函中,三星公司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Yoon Woo Lee表示对两家公司不能达成一致“感到失望”,但表示三星必须“清楚地看到SanDisk业务日益增长的不确定性,在当前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这一情况将有可能继续恶化,对你们的自身价值产生更大的影响。”

Lee表示:“你们最近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结果更加印证了这种风险的存在。将近2.5亿美元的亏损营业亏损令人倍感意外,无论从第三方还是三星的角度来看,与东芝公司匆忙的合作谈判以及公司内部的裁员无疑加重了这种风险状况,让自身价值进一步降低。”

作为回应,SanDisk公司发表声明称他们愿意接受与三星公司交易,但是三星最早提出的价格太低了。

SanDisk表示:“我们多次为进一步谈判提供了明确的路线,其中包括我们在9月15日发出的信函,但是三星公司仍然选择不理会我们提供的路线,实际上,在我们发出信函之后三星公司并没有就要约一事与我们有任何沟通联系。这引起了我们对三星提出要约背后的真正意图产生了质疑。”

在三星发布消息之后,SanDisk当天下午的纳斯达克交易价格下跌到约10美元,跌幅将近1/3,到目前为止,SanDisk股价今年已经下跌了将近一半。

Gartner分析师Joseph Unsworth谈到三星的决定时表示:“我认为在这次事件中,三星成为赢家,而SanDisk则暗淡出局。”

作为三星最大的竞争对手东芝公司将支付10亿美元来保全SanDisk公司,在当前芯片供大于求而导致闪存价格一路走低的时期收购SanDisk一部分业务。SanDisk宣布已经获得资金来加强制造设备和支持研发活动。Unsworth表示:“今年年初SanDisk表现得野心勃勃,但是由于闪存芯片的需求走低使得他们现在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

Unsworth认为,SanDisk也许可以摆脱现在所面临的困境,但是恐怕要到明年第二季度才能开始完全恢复,Gartner预测到明年这个时候闪存价格才有复苏的迹象。

在SanDisk发布季度财报之后,有分析师认为,三星将不愿意维持每股26美元的收购交割。目前三星是全球最大的闪存芯片提供商,而SanDisk是全球最主要采用闪存芯片的闪存卡提供商。

现在三星因为使用某些闪存专利技术而需要每年向SanDisk支付数亿美元的版权税。两家公司就许可协议问题重新走上了谈判桌。据路透社报道称,SanDisk指责三星公司希望通过收购而不再支付专利费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