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凭借收购SanDisk获得大量闪存资产

西部数据公司的磁盘与SanDisk方面带来的闪存销售助力,共同带来了2017财年第一季度中出色的营收表现。本季度其总收得4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4亿美元增长40.6%。不过本季度,西部数据方面仍报出了3.66亿美元亏损额度。为什么会出现亏损?

西部数据公司的磁盘与SanDisk方面带来的闪存销售助力,共同带来了2017财年第一季度中出色的营收表现。本季度其总收得4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4亿美元增长40.6%。不过本季度,西部数据方面仍报出了3.66亿美元亏损额度。

为什么会出现亏损?上年同期西部数据方面营收更低,但仍斩获了2.83亿美元盈利。事实上,本季度的亏损主要源自西部数据公司最近的一系列收购活动(包括SanDisk与HGST)以及偿还此前尚未还清的债务及相关清偿费。

相较于上个季度的35亿美元营收表现,可观的营收增长显示了将SanDisk招至麾下给西部数据带来的积极影响。公司CEO Steve Millig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截止于今年9月的最新季度带来的良好表现,这是自今年5月收购SanDisk以来的第一个完整财季。各种类型的客户对于磁盘驱动器与闪存型产品的需求皆相当旺盛,这主要是受到云、移动应用以及超出预期的PC市场态势的积极推动。”

西部数据公司正着手将收购得到的HGST(磁盘与闪存)与SanDisk(闪存)业务引入自身运营体系。其同时还在将自家闪存产品转化为下一代3D NAND技术,Milligan就此表示:“我们将如之前发布的公告,在2017自然年上半年第二代64层3D NAND将带来可观的业务规模提升。批量出货将从2016年10月到12月这一季度内实现。”

 西部数据凭借收购SanDisk获得大量闪存资产

SanDisk公司的加入让西部数据方面的最新季度实现可观的营收增长

COO Mike Cordano则表示,本季度氦气填充式驱动器产品的出货量已经超过1000万块,他同时补充称:“我们将能够在其中整合更多未来的磁性记录技术成果。”

西部数据公司本季度磁盘驱动器出货总量为4750万块,上年同期出货总量为5170万块,上上季度出货量则为4010万块。逐步萎缩的PC销售额与SSD的快速崛起仍在对磁盘驱动器的销售施以沉重打击,不过最近公关类销售额则有所提升。

西部数据公司的磁盘驱动器出货方向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 笔记本电脑 - 1460万块。

· 台式机 – 899万块。

· 消费电子 (CE) – 1230万块。

· 贴牌 – 516万块。

· 企业 – 647万块。

以下图表显示了此前各季度当中,各类销售去向的发展趋势:

西部数据凭借收购SanDisk获得大量闪存资产

我们看到,希捷公司也同样连续两个季度报告CE类驱动器销量上升。

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评论称:“西部数据方面指出,其继续在高性能企业级磁盘市场上与希捷公司分庭抗礼,但其并不希望接受在这样一个规模相对呈缩小态势的市场当中维持这种低利润份额。”希捷公司已经公布了一款900 GB 1万5千转企业级磁盘驱动器。

CE驱动器出货量的提升主要“受到季度性游戏市场的驱动,”这主要指的是游戏主机系统出货量的增加。

西部数据方面预计将在今年12月截止的下个季度中实现47亿美元营收,这意味着其虽然较本季度不会出现营收增长,但却将远高于上年同期的34亿美元。

评论意见

凭借着对SanDisk的收购,西部数据方面已经在营收方面将磁盘驱动器市场上的老对手希捷远远甩在身后。希捷公司本季度营收为28亿美元,较西部数据低19亿美元。

面对这高达19亿美元的季度营收差额,希捷公司董事长兼CEO Steve Luczo及其董事会否认其源自一级数据磁盘存储正逐步向闪存介质过渡,其似乎亦无意对自身在闪存市场上的定位作出认真调查。考虑到批量数据存储仍将继续由磁盘驱动器承担,希捷方面的最佳发展战略应该是继续坚守磁盘——当然,这样的决定已经造成了19亿美元的损失。

这绝对是一种严重误判,而且远低于这一额度的损失就足以让CEO铺铺盖走人了。现在Steve Luczo应当放弃其董事会主席与CEO角色,并让位于更具精力、战略重点与长远眼光的人选,而非单纯利用股票回购及股利增持现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31

21: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